河南省少儿图书馆将举办“童心向党 书香传承——‘六一’主题活动”

2021年05月28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新消息!为弘扬优秀文化,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感受书香,吸引社会各界对儿童阅读的关注,5月30日上午起,河南省少儿图书馆将邀请著名作家、阅读推广大咖、文旅达人等,联动全省18个地市160家图书馆以及相关部门,开展多元化、场景式的阅读活动,为全省少年儿童送上阅读盛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直文明办主办,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教育部门等协办。活动内容包括“‘六一’好市集”“学党史红色研学活动”“图书馆一课——黄河文化讲座”“图书馆里的诗与远方”“童心向党 书香传承展演”等系列活动。

  5月30日上午,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将在馆外广场举办“六一”好市集。好书、好玩、好看、好奇、好棒、好吃的市集将精彩纷呈。“好书”:换书市场,拓印、活字印刷、线装书体验活动;“好玩”:河南省非遗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资深编辑、出版家乔台山带来非遗玩具·老游戏、非遗老爷爷讲老玩具,亲子游戏体验等活动;“好看”:豫东李氏皮影第五代传承人李赛等现场表演皮影戏《金色的鱼钩》《武松打虎》;“好奇”:魔术、香包、汴绣、牡丹瓷展示及体验活动;“好棒”:豫滇景区推广,云南第四代唐卡艺术传承人鲁茸次里的非遗唐卡等展示互动,少林三宝和延淀师傅进行少林功夫表演,以及人偶表演;“好吃”:糖人、糖画、杏仁茶、米花、冰激凌、棉花糖、花生糕……这里,将有你和孩子们的“六一”专属记忆。

  除此之外,馆内六楼展厅,带你走进图书馆里的诗与远方。“阅读之美 旅行之阅——大河之南与彩云之南的对话”摄影展、豫滇非遗作品展在馆内首次展出。特约红旗渠、清明上河园、西峡恐龙园、银基动物王国、老界岭等景区讲述人为孩子讲游记故事。

  馆内六楼童梦剧场,“童心向党,书香传承”讲座与展演将精彩上演。河南文学院一级作家、民俗学家,河南省儿童文学学会会长孟宪明为小读者带来“图书馆一课——讲述黄河故事,推荐经典好书”讲座;省少儿图书馆负责人发布2020年度少儿阅读报告;2020“全民阅读”河南省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将表彰先进单位及优秀小读者;陇海大院分馆授牌及盲童红色经典朗诵授牌。此外郑州市豫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张艳萍将为读者带来少儿“小梅花”豫剧串烧《花木兰》《铁梅》;少林三宝功夫表演;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海术四弦舞乐,以及少儿舞蹈经典传唱、诗朗诵等精彩节目将轮番登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文化豫约、大象新闻客户端将进行现场直播,读者随后还可通过抖音、快手、b站、小红书、微信等线上平台收看活动短视频。

  据悉,“六一”儿童节也是省少儿童图书馆的7岁生日。近年来,省少儿图书馆精耕少年儿童阅读推广,持续助力全省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升。

  “六一”到来之际,让我们相聚在图书馆里,共同庆祝孩子们的节日,培养阅读习惯、提升阅读品位,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书香浸润童年!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