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都市圈160余项春季文旅联动活动出炉

2021年04月08日09:41

来源: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踏青赏花、惠民演出、节会展览、阅读推广……4月2日,以“文旅都市圈,相约牡丹城”为主题的洛阳都市圈文旅联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发布了一系列洛阳都市圈文旅联动活动,可谓精彩纷呈、优惠不断。

  赏花游春正当时,“花花世界”待君赏

  ——“国色天香,百花同春”系列赏花旅游活动

  洛阳市各国有牡丹观赏园出台“非节假日10元惠民赏花”政策,另外举办有王城公园国际牡丹插花花艺展、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牡丹仙子花车巡游、神州牡丹园国际牡丹切花花艺大赛、国家牡丹园梦幻灯乐节,白云山、鸡冠洞高山牡丹观赏等特色活动。孟津县举办“漫步花海嘉年华”活动,新安县举办第十二届樱桃文化旅游节、“沿黄文脉踏青”等活动,汝阳县举办第二十届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栾川县举办老君山仙山花海节、王府竹海健体登山等活动,嵩县举办“山花烂漫 这里最美”赏花季活动,伊滨区举办郁金香花海节活动,龙门园区举办首届花境展,济源市举办济源牡丹园免费游活动,卢氏县举办松果牡丹展活动,渑池县举办仰韶仙门山“春满仙山等你来”活动,义马市举办樱桃艺术文化节活动,鲁山县举办尧山杜鹃醉赏季活动等。

  景区酒店同优惠,文旅惠民又乐民

  ——“牡丹相邀,约惠河洛”系列旅游惠民活动

  4月1日至4月30日游客凭洛阳六大牡丹园门票(王城公园、中国国花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国家牡丹园、神州牡丹园、国际牡丹园)和龙门石窟门票到洛阳都市圈各市县的龙潭大峡谷、尧山、豫西大峡谷、双龙湾、五龙口、黄河三峡、小沟背、黛眉山、青要山、荆紫仙山、新安函谷关、二程文化园、花果山、灵山寺、养子沟、天河大峡谷、龙峪湾、伏牛山滑雪场、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汉光武帝陵、王铎故居、会盟银滩、偃师马蹄泉旅游度假村、汝州青瓷博物馆、汝州怪坡、仰韶仙门山、仰韶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30余家景区可享受门票最低五折优惠。此外,都市圈各市县部分酒店和精品民宿也推出大幅优惠措施欢迎游客住宿,如济源的东方建国酒店、宏安豪生酒店、王屋山大酒店、小有洞天·山居民宿、老兵工酒店,卢氏县的山水隐庐·隐居乡宿,汝阳县的杜康大酒店、天炎大酒店等。

  游园观景品美食,点亮古都夜八点

  ——“古都夜八点·古都新生活”系列文旅促消费活动

  为扩大“古都夜八点·古都新生活”文旅品牌辐射效应,发挥文旅消费集聚区带动作用,提振文旅消费。洛阳市举办河南省文化旅游消费季暨第五届河洛文化大集、首届市民音乐节、儿童剧展演、追梦音乐嘉年华、龙门古街春季游园会、唐妞带你游唐宫、“风起洛邑·花洛邑城”、玩味在天心、北大门惠民观影季、红山欢乐谷第二届春游嘉年华、十八屯武艺小镇山谷探秘节等活动。济源王屋老街举办“行老街之地,品老街美食”活动,孟州市举办“游韩愈故里,赏韩愈活剧”活动,汝州市举办九峰山皇家大马戏嘉年华活动,渑池县举办第六届“魅力仰韶行”活动等。

  好戏连台进景区,文化大餐在身边

  ——“乐享文化,诗意生活”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洛阳市举办“河洛欢歌·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广场文化月、“百场公益性文化演出”、“非遗进景区”等活动,偃师市举办夏都考古故事游园会,新安县举办“心安礼得”文创展销、第十二届“谁不说俺家乡好”散文诗歌评选大赛,伊川县举办“伊水欢歌”第七届广场舞大赛,宜阳县举办灵山文化旅游节、舞动船城广场舞大赛等活动,洛龙区举办艺术大讲堂,汝州举办青瓷精品展等。

  献礼建党一百年,红色经典薪火传

  —— “喜迎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文化活动

  洛阳图书馆举办“读红色经典,颂百年丰碑”诵读、征文活动,洛龙区举办“红色阅读季”活动,孟津县举办“百年魏紫绽放,礼献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伊川县举办红色主题诵读活动展演,汝阳县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五一职工书画作品展”“五一职工歌手大赛”,洛宁县举办“读党史励初心”沙龙分享活动,老城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诗词大赛,义马市举办喜迎建党100周年老年书画展、“重温红色红典”主题阅读推广活动等。

  传承河洛经典,绽放时代芳华

  —— “锦绣中原·河洛经典”洛阳都市圈精品旅游线路

  河洛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脉之源,河洛地区是炎黄儿女的精神栖所。以洛阳为中心的洛阳都市圈是河洛文化的核心区,这里,文化遗存灿若星河,自然风光旖旎绚丽。为弘扬洛阳都市圈文旅品牌,活动现场推出锦绣中原·河洛经典精品旅游线路。

  线路一:溯源文明经典游

  人有根,而寻根问祖;文化有源,而追源抚心。踏上这片厚土,感受浓浓的血脉亲情,品味厚厚的文化遗存……

  代表景点: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龙门石窟、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函谷关、龙马负图寺、仰韶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风穴寺。

  线路二:大美河山康养游

  山俊秀,水妩媚。徜徉其中,品山水之秀,赞自然神功,立刚强弘毅之志,养上善若水之德。

  代表景点:

  王屋山、黄河小浪底、龙潭大峡谷、黛眉山、黄河三峡、小沟背·银河峡、五龙口、黄河丹峡、仰韶仙门山、仰韶大峡谷

  线路三:鲜氧伏牛度假游

  慢慢走,让灵魂跟上脚步。生活的快节奏,需要一个放松的地方……

  代表景点:老君山、鸡冠洞、白云山国家森林公园、九峰山、尧山、画眉谷、豫西大峡谷、豫西百草园、双龙湾

  线路四:非遗体验静心游

  品非遗魅力,赞祖宗智慧,学工匠精神,扬传承文明。

  非遗代表:

  洛邑古城、关林、中国平乐牡丹画创意园区、杜康仙庄、洛阳铲博物馆、三彩小镇、汝瓷博物馆、汤河温泉度假区、济源白棉纸制作技艺、孟州黄河澄泥砚、鲁山花瓷、麦秆画、卢氏剪纸、面塑、渑池棚口、十盘、义马泥塑

  线路五:美食寻味乡愁游

  寻祖溯源,品味河洛,这里虽没有名号响亮的庞大菜系,却有着独特的家乡味,使得无数食客无论身在何方,总能记得故乡的某个角落,晨光暮雨,香气缭绕,安放着自己的口味身心,和许多珍贵的回忆。

  美食代表:

  洛阳水席、洛阳八大汤、黄河野生全鱼宴、栾川豆腐宴、洛神全竹宴、糊涂面、小街锅贴、浆面条、鸡蛋不翻儿、虎岭面叶儿、孟州凉粉、汝州胡辣汤、义马笨豆腐、鲁山炖三宝、鲁山揽锅菜、仰韶大包、渑池烤花馍、龙首槲包、卢氏十三花

  线路六:发现探索研学游

  洛阳都市圈,是一本厚重的百科全书,随便翻开一页,都会让人手不释卷。翻开璀璨壮丽的历史画卷,研学资源精彩纷呈。

  代表景点:洛阳博物馆、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大运河遗址博物馆、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千唐志斋、洛邑古城、国家牡丹园(国家牡丹基因库)、韩园、汝瓷小镇、中国墨子文化旅游区、仰韶文化博物馆、汝州青瓷博物馆

  线路七:不忘初心红色游

  不忘初心——寻找红色记忆,传承爱国情怀。了解近现代的红色革命历史进程,进行传统爱国主义教育。

  代表景点: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中信焦裕禄事迹展览馆、中国一拖东方红农耕博物馆、洛阳党建馆、抱犊寨、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红二十五军长征纪念馆、刘少奇旧居纪念馆、红色岩山

  线路八:水墨桃源乡村游

  乡愁何处寻,老屋古井旁。记住乡愁,重温童年时光,掸掉疲惫的心尘……

  代表景点:

  卫坡古村落、倒盏民俗村、陶湾康养小镇运动休闲度假区、土古洞、嵩县白云小镇、赵老屯迷迭香民俗文化村、大河田园、老家莫沟、美丽源沟、清风山、赵沟古村、红石谷·樱桃沟景区、石佛村传统民居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