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之礼,万物来“潮” ——河南省“黄河之礼”文创潮玩巡展月(开封站)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2020年12月14日11:21

来源:大河网

  “'黄河之礼'太让我惊喜了!之前从来没想到我们河南的传统文化能用潮玩这种更年轻更时尚的方式表现出来,而且两者之间还结合得巧妙和有趣。”游客杜女士在开封七盛角参观河南省“黄河之礼”文创潮玩巡展月(开封站)活动时说。

  继平顶山市鹰城广场站活动之后,12月12日,三条满载“黄河之礼”的游船从开封包公祠码头启航,游船上身着各式华服的美女与两岸绚丽多姿的河岸景观、形态各异的宋式桥梁、形成一道流动的亮丽风景线,古风古韵尽情流淌。随着游船抵达七盛角,本次河南省“黄河之礼”文创潮玩巡展月(开封站)活动拉开序幕。

御河夜景

  群众认可的文化才有生命,百姓喜爱的潮玩才有活力。在开封七盛角,“传统元素+新的设计理念”创造出的文创潮玩新物种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拍照。传统的抱鱼阿福年画和新的潮玩设计理念碰撞,诞生了“黄河之礼”同名潮玩—“黄河之鲤”。“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鲤鱼元素的潮玩。它有很明显的文化年画元素,像这个鲤鱼、娃娃形象,还有红绿配色,都是中国传统文化里常见的。但它的整体设计又很新奇新潮。”来自郑州的游客程女士说。

各式各样的精美文创潮玩新物种

非遗项目“宋都面塑”“木板年画”吸引游客驻足

  古色古香的七盛角里,华丽精美的华服走秀巡演为游客带来沉浸式游览体验的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中华传统服饰之美。入场处巨大的涂鸦墙上,众多前来打卡的游客留下了即兴涂鸦。据工作人员介绍,后续的鹤壁朝歌里站、洛阳应天门站也将布置涂鸦墙供游客自由创作,这些涂鸦墙最终将在“黄河之礼”文创潮玩系列活动收官站——河南省旅游服务中心广场(郑州)集中展出。

华服美女走秀巡游

  河南省“黄河之礼”文创潮玩巡展月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展示以“传统文化+潮流元素”的方式激活古老的非遗基因、创新河南特色,塑造连接现代生活、更时尚、更具河南特色的优质文创礼品。

活动现场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克彬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河南省“黄河之礼”文创潮玩巡展月活动是讲好黄河故事、河南故事的具体举措,丰富了旅游产品和旅游业态,并对拉动旅游消费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河南省“黄河之礼”文创潮玩巡展月(开封站)活动由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南省旅游协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服务中心、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建业七盛角协办,河南省中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南空港雅仕维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另外河南省助残济困总会、河南有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豫人校园)、河南贵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中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河南分所、河南丽展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河南商旅时代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开封文投集团宋都御河旅游有限公司、开封市金池夜雨书画展示馆也参与了此次活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手机报、光明网、新华网、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日报、映象网、大河网、大河报、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私家车广播、网易河南、新浪、搜狐、腾讯河南营销中心、凤凰网、河南商报、河南工人日报、大公网、郑州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事业部、郑州晚报、东瓜视频工厂等22家媒体参与了此次活动的宣传推广,对活动给予了鼎力支持。

  下一步,河南省“黄河之礼”文创潮玩巡展月系列活动还将于12月19日—20日、12月16日—27日、12月31日—2021年1月3日在鹤壁市朝歌里、洛阳市应天门、河南省旅游服务中心广场(郑州)举行。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