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在济源开幕

2020年10月26日11:18

来源:河南日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擦亮“老家河南”文旅品牌、展现壮美太行良好生态、传承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10月24日,2020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在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南起点济源开幕。

  2020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由中国旅游协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外事办、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林业局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委会等承办。

  徒步大会分为大众穿越组和专业越野组。大众穿越组线路全长10公里,专业越野组线路全长38公里。大众穿越组线路涵盖于专业越野组线路之中,既突出了专业运动员的专业度,又满足了徒步爱好者全民健身的需求,将体育运动与文旅产业有机融合,同时也将太行山的自然和人文之美通过徒步运动得以完美展现。赛道路线经过王屋山、千年银杏树等数十个精华景点,一路风光无限。

  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南起济源,一路向北,穿越山西、河北,最终蜿蜒至北京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全长2300余公里,是我国12条国家森林步道中首个向社会开放的国家森林步道,也是唯一直通首都北京的森林步道。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宣布开幕,副省长何金平参加开幕式。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