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文旅部举办优秀剧目展演展播

2020年09月04日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音乐会《黄河大合唱》现场 杜洋 摄

  中新网北京9月3日电 (记者 应妮)2日晚,随着音乐会《黄河大合唱》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奏响,由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活动拉开帷幕。

  参与本次展演展播活动的20部剧目聚焦抗战主题,既有京剧《红灯记》、话剧《四世同堂》《生死场》、音乐会《黄河大合唱》、舞剧《红高粱》等经典作品,又有民族歌剧《沂蒙山》、舞剧《沙湾往事》、儿童剧《红缨》、评剧《母亲》、上党梆子《太行娘亲》等近年来涌现的精品佳作。

音乐会《黄河大合唱》现场 杜洋 摄

  参演作品涵盖京剧、地方戏、话剧、歌剧、舞剧、交响音乐会等多个艺术门类,遴选自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剧目、“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抗战题材经典保留剧目等。此外,本次展演展播活动还重点关注剧目视频呈现效果,以带给广大观众身临其境的观演体验。

音乐会《黄河大合唱》现场 杜洋 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演展播活动将坚持公益惠民原则,以“线下剧场演出+线上网络展播”方式同步开展,以期更广泛、便捷地服务广大观众,普及爱国主义教育。其中,音乐会《黄河大合唱》、京剧《红灯记》、评剧《母亲》、儿童剧《红缨》4部剧目将在北京各剧场开展公益惠民演出;其余16部剧目将以文化和旅游部门户网站作为主平台,开展线上网络展播。

  据悉,此次展演展播活动将持续至9月20日。(完)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