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泉旅游:走进资本市场的河南首家“网红景区”

2020年05月14日14:1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保平

  作为河南新三板市场唯一的一个景区类企业,宝泉旅游短短几年叫响全国。通过做大做强郁金香花展、泼水节、秋趣文化节,奠定了踏青赏花季、端午龙舟赛的老家河南品牌。 2019年率先利用抖音短视频这一新型传播方式,先后开展了春季“花花世界抖来觅”、5、6月“山水之间任逍遥”、夏季“抖来宝泉嗨一下”、秋季“秋趣宝泉走花路”等抖音话题活动,相关视频计播放量累计达到9亿多次,成为闻名全国的“网红打卡地” 。

  不但在景区品牌塑造上可圈可点,在经营业绩上,宝泉旅游也是展示出强劲的增长性,于2017年8月在新三板挂牌并于2018年5月进入创新层。4月29日,宝泉旅游(871703)发布2019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为116,679,612.28元,同比增长17.1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670,774.76元,同比增长97.53%。

  风景壮美的宝泉景区游龙湾

  记者调查发现,宝泉旅游拥有小西沟景区的旅游资源开发经营权,景区总面积120平方公里,是典型的南太行峡谷地貌,游龙峡气势宏大,两岸悬崖绝壁,一湾碧水绵延十余里,如游龙腾飞于山间;景区内瀑、潭、泉、溪遍布,有见龙瀑、双龙瀑、飞龙瀑、玉女瀑、青苔瀑等十大瀑布,有百鹿湖、翡翠海、玉女潭等21个碧水深潭,各种泉、溪数不胜数。除自然景观外,公司还随季节举办不同的主题活动,增加游客体验,四季精彩不断,如春季的郁金香踏青赏花节、崖上徒步大会,夏季的端午节龙舟赛、泼水狂欢节,秋季的秋趣文化节等。

  相关专家介绍,旅游业和石油工业、汽车工业并称世界三大产业,也是世界经济中持续高速稳定增长的重要战略性、支柱性、综合性产业。旅游行业不仅自身保持高速增长,还带动周边吃住行购娱全域综合发展,具有很大的综合经济拉动效应。2018年,我国旅游业综合贡献9.94万亿元,对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达11.04%,对全国就业综合贡献达10.29%,是毫无争议的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2016 年 12 月 7 日,国务院发布了《“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指出出“十三五”期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旅游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我国旅游业将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

  人声鼎沸的宝泉夏季泼水节

  宝泉旅游董事长张洪梅介绍,公司的发展战略是:打造中原地区最具品牌影响力、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为此公司从两方面展开竞争性战略,一是产品开发:持续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如郁金香赏花节、泼水节、秋趣文化节、悬崖酒店;延长产品线,如索道、观光电梯、玻璃观景台、民俗酒店、悬崖酒店、旅游商品、水上项目、游乐项目等。二是市场开发:通过推介公司差异化旅游产品及良好体验,增加回头客,培养游客忠诚度;开发300公里外市场。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