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谢·风穴诗会

2018年04月12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夷园一景

  □记者李春特约通讯员王国锋通讯员郝鹏胳文图

  本报讯“文化的传承与发扬离不开诗人,在这个春和景明的时期,草长莺飞的季节,希望各位诗人到汝州多走走多看看,把各位的诗情、才情,化作优美的文字,以自己独特视角、独到的表现力创作出更多表现风穴寺、表现汝州的作品。”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平怀在诗会欢迎会上说道。

  适逢清明佳节,夷园高朋满座。在经过一上午的参观后,4月6日下午,省诗歌协会名誉会长孔令更以及来自开封、信阳、周口等地的省内40余名诗人齐聚汝州市风穴寺景区夷园内举行花开花谢·风穴诗会。

  会上,张平怀介绍了汝州及风穴寺的基本情况,并代表汝州人民对各位的到来表达了欢迎之意、欣喜之情、共勉之语,他说道:“夷园是刘希夷的墓园,在这里举行花开花谢·风穴诗会,既是对先贤的追思,又是对前辈的告慰。”

  风穴寺监寺释延悟代表风穴寺对各位诗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福,他说道:“愿大家借千年古刹的清幽,山光渠水的宁静,酝酿创作出人生的佳作,祝大家心开慧朗、妙笔生花,身心清明、一切吉祥。”

  链接

  风穴寺又名白云禅寺,与少林寺、相国寺、白马寺,并称“中原四大名寺”。风穴寺是佛教天台、临济两宗祖庭,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风穴寺自古文风昌盛,有“文风穴,武少林”的说法。明清时期,以风穴寺高僧和文人为核心,成立了著名社团“汝上莲社”,体现了禅与诗、与生活的融合,使人修身养性、清心抒情。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