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迎客来

2023年05月25日07:2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日前,庆祝“中国旅游日”2023年浙江省主会场活动暨第二十一届徐霞客开游节在宁波市宁海县举行。活动期间,“百县千碗”美食争霸赛、露营新生活体验节、“探·宁海”城市市集等一批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近年来,宁海县按照“景城共建,主客共享”理念,将城景、山景、海景相互串联,吸引游客前来观赏“山海和美城、浙东大花园”的美丽景色。

  天明湖畔绿树成荫、眠牛山樱花公园落英缤纷、汶溪翠谷以“产业+”“艺术+”赋能村庄协同发展……从南至北,宁海美景绵延不绝。一座座精巧别致的“口袋公园”点缀在路边,人们在公园里漫步,享受着这座小城带来的舒适与惬意。

  前童古镇是宁海县一座四面环山的小镇,这里至今仍较为完整地保留着明清时期的民居风貌,石花窗、“道地”(天井)、古井、古祠堂等建筑别具一格。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前童古镇依托豆腐节等特色活动,吸引近6万名游客前来品尝特色豆腐宴,观赏十里红妆巡游,体验宁海竹编技艺等,古镇综合营收超过600万元。

  在宁海县强蛟镇,来自河南的游客齐女士沿着斑斓海岸线边走边看,不时拿起相机定格眼前的美景。每到节假日,很多游客像齐女士一样选择来强蛟镇看海赏岛、露营烧烤、海上垂钓……轻旅游、微度假、夜经济等旅游新业态在这里蓬勃发展。

  除了自然风光,宁海县还依托一系列体育赛事,带动“体育+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今年4月以来,宁海县接连举办宁海越野挑战赛、2023中国·强蛟海钓精英赛暨浙江省锦标赛、环中国自行车业余赛(宁海站)、长三角龙狮争霸赛等赛事,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名参赛选手来到宁海,比赛周边区域的酒店、民宿一房难求,为宁海带来了火爆人气与消费热度。接下来,宁海还将举办全国青少年U系列英式7人制橄榄球系列积分赛等赛事。

  打造节庆品牌,发挥山海优势,做好“赛事引流”,宁海县正以全域旅游拓展文旅产业的发展空间,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让每一位游客都能乘兴而来、尽兴而归。(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