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桂林旅游发展 桂林骏达“下功夫”

2023年05月22日11:10

来源:大河网

采访团一行乘坐“骏达之梦”号游船顺江而下。通讯员 杨宗盛 摄

采访桂林骏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马铁桥。 苏时榕 摄

大河网讯    旅游发展离不开方便快捷的交通运输,桂林旅游资源丰富,但部分景点较为分散,更需要便捷的交通来服务旅客。5月20日,“很很很桂林的地方——2023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在游弋于漓江上的“骏达之梦”五星游船上,听取桂林骏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介绍有关近年来发展历程。

据了解,桂林骏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是桂林市目前规模最大的综合性道路运输企业,已有70多年的经营历史,2006年由国有改制为现在全员持股的股份制民营企业。现有从业人员1200多人,总资产12.18亿元,拥有20个客货运站场,在大桂林区域建立有完善的客运、物流服务体系,已形成了以道路旅客运输为龙头、集物流货运、国际国内旅游、漓江游船、汽车及汽车配件、材料销售、汽车修理、汽车出租、商业贸易、宾馆住宿、电子科技、汽车驾培、车船卧具清洁消毒、生物环保科技为一体的跨行业多元化经营的集团企业。具有产业链纵深长、涉足行业广、可拓展空间大的特点。

“我们投入1180万,历时一年多建造桂林漓江首艘五星级豪华游船‘骏达之梦’,该船设计新颖、美观,装修精美。”桂林骏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马铁桥为记者们介绍道:目前公司共有漓江星级游船13艘,其中三星级游船7艘、四星级游船4艘、漓江上最高档次的五星级游船1艘,另还有一艘新的五星级豪华游船在建。

定制旅游、定制客运、游运结合,将是骏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配合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名城的必由之路。目前,该公司正积极推进战略转型升级,努力盘活企业闲置资产,如目前已在桂林的平乐同乐汽车站内,建成了广西县级首条环形自动化物流分拣中心,有效地整合了全县物流资源,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也为全国道路客运企业盘活闲置资产,转型突围做出了很好的典范。(余江 苏时榕)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