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烟火气 点燃夜经济 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打卡临桂夜市街

2023年05月21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来桂林游玩,白天打卡如画的风景,那么晚上一定不能错过夜市街的烟火与美食!5月19日晚,大河网媒体代表与“很很很桂林的地方——2023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了桂林市临桂仙湖路文化美食街、桂林市临桂天下桂林美食文化步行街,打卡桂林网红夜市街。

一个城市的“味道”,最接地气的便是城市的“烟火气”。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桂林市临桂仙湖路文化美食街开启了专属于夜间的精彩,小龙虾、烤串、甜品、麻辣烫等等,都一一汇聚在这条美食街上。对于北方的朋友们来说,来到桂林一定要记得品尝当地的“清补凉”。炎炎夏日,来一碗椰奶或冰沙清补凉饮品,清热去暑,老少皆宜。

据了解,桂林市临桂天下桂林美食文化步行街共设置摊位150个左右,已逐步形成了以全国各地网红小吃和本地小吃为主的新兴网红美食街区,风味美食和独具匠心打卡点相得益彰,吸引着市民、游客前往尽享夜市繁华。同时,该美食街的改建也为社会解决了500多个就业岗位,还间接带动了步行街门店经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夜经济”是拉动城市经济增长、提升城市繁华度的新动力,也是城市活力系数的风向标。近年来,桂林市临桂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桂林市有关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夜经济”消费活动,打造临桂仙湖路文化美食街、临桂天下桂林美食文化步行街等一批特色街区、服务业集聚区,以各大现有商圈、商业综合体为基础,推动旅游商品、文创产品进入,与现有的美食、娱乐、购物、休闲相结合,形成集聚力强的夜游购物街区,结合开展“Hi酷·临桂”系列品牌主题活动,打造刺激消费新增长点,为文旅复苏、经济增长添加新引擎。(余江)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