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供需两旺 济源绘就“诗和远方”

2023年05月05日22: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一“假期,拉满的节日氛围感,多元的消费新场景,冲动的假期出游欲,开启了久违的“人从众”模式,济源文旅提前进入流量热度和市场消费的“夏天”。

景区“出新牌  ”引爆出游热情

五一节前夕,2023第二届中国济源白银文化博览会举办,王屋镇柏木洼村菜花节热烈开幕,“行走是吾乡”济源黄河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激情开赛,黄帝祭天拜祖大典活动沉浸式呈现,小沟背女娲文化节、第六届黄河鲤鱼美食节暨首届花馍技能大赛精彩不断,为五一假日吹响“冲锋号”。

A级景区推陈出新,王屋山景区“黄帝祭天”大型仿古实景演出恢弘上演,五龙口景区“猴宝奇遇记”激情互动,小沟背景区“娲皇颂”情景再现,以文化演艺充分彰显地域特色;黄河三峡游客爆满、多次限流。研学旅游迎来热潮,五龙口迎来千人研学旅游团,卢仝茶文化研学游,红色研学游、世界地质公园科普游、国学游等多类课程吸引大批研学团队前往。

城市新业态 焕发多元活力

体验活动成新宠,那些年小镇旅游度假区推出“采茶、制茶、品茶”的“茶仙一日游”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前往体验;济源市博物馆推出免费拓片体验、仿古钱币制作等主题活动,成为亲子互动热门打卡点。济源篮球城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华丽开场,中国白银城展厅各类国瓷银器、时尚饰品拉动后备箱经济,烛光音乐会点亮城市夜生活。

近郊休闲游  助力乡村振兴

南山槐花节开启美味盛宴,大沟河成大美乡村打卡点;娲皇谷旅游度假区推出“网红吊桥+山顶滑道+大锅饭”的优惠套餐,吸引大批游客体验本土风情;峪见·无界星空野奢营地、黄龙庙村露营基地、曲阳湖湖心岛露营基地、青萝河机车营地等成为夜游露营新宠;济源牡丹园举办“2023年第二届牡丹花卉生活节”掀起最美国潮风;精品民宿一房难求,王屋山景区小十方酒店、小有洞天民宿提前一周预订一空,景区周边民宿、农家宾馆预订也全部饱和。

多方聚合力  保障市场秩序

五一假日前夕,文旅部门召开五一假日安排及安全生产工作会,提前安排部署假日工作事宜。假日期间,济源文旅、交通、公安、市场监管、安监等部门启动协调联动机制,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深入文旅一线,实时检查督导,全面保障旅游市场秩序。五一假日期间,济源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赏美景、看表演、品美食……2023年“五一”假期,旅游潜力集中释放,济源各大景区再次出现火爆场景,文旅消费复苏势头强劲,文旅产业的韧性和张力再次展现。(马义恒)

编辑:张龙(小)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