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接待916万人 旅游总收入52.6亿 郑州文旅“五一”涨势强势

2023年05月04日23: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4日,大河网从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期,郑州市共接待游客916万人次,同比增长144.27%;实现旅游总收入52.6亿元,同比增长216.87%。

郑州文旅“五一”假期涨势强势

“五一”假期首日,郑州市旅游订单同比增长超10倍,游客人均花费同比增长29.72%,各大景区游人如织。五天假期,郑州市重点监测的18家景区共接待游客208.06万人次,同比增长971.76%;实现门票收入逾1.9亿元,同比增长1164.37%。郑州市接待人次前5位的景区依次为:银基旅游度假区、嵩山少林景区、樱桃沟景区、方特旅游度假区、建业电影小镇。

据统计,门票收入前5位的景区依次为:银基旅游度假区、方特旅游度假区、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建业电影小镇、嵩山少林景区。银基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量、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观剧游客量均创历史新高。《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接待游客创近5年新高。针对游客“人从众”模式,银基旅游度假区、摘星楼等景区发布限流公告,嵩山少林、建业电影小镇、方特旅游度假区等处于饱和状态的景区加强游客分流。

郑州各景区特色文旅活动引游客关注

据悉,“五一”假期,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特色活动异彩纷呈,持续吸引众多省内外游客前来游玩。假日期间,当夜幕降临,数百架无人机汇聚在“方特城堡”上空,以星空为画布,以灯光为画笔,用极具特色的图案、起落交错的队形、变幻绚丽的灯光点燃了在场游客的热情。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搭建“麦田里的博物馆”,光影流动,一眼千年;嵩山风景名胜区开启“夜游嵩山·电音狂欢”梦幻之旅,引五湖四海游客争相体验。银基动物王国新出生小动物火爆出圈,六胞胎虎宝宝撒娇嬉闹,萌翻全场游客。黄帝千古情景区“山海奇幻夜”主题夜游重磅回归,带游客穿越奇幻山海界。

郑州旅游民宿平均出租率达82.1%

五一假期,郑州市特色民宿吸引大量游客慕名而来,郑州市旅游民宿平均出租率82.1%,前三天接近100%,民宿整体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13倍。其中,中牟县青山后、巩义市里山明月、新密市会盟山居、响水堂、朴业溱洧洞穴等星级民宿基本爆满。伏羲山民宿集群预订率达98.2%,客房平均出租率92%,游客基本都在节前预定,且倾向于高端民宿。旅游民宿的火爆,使伏羲山正逐步成为新兴业态旅游目的地,共接待乡村游客24.8万人,直接旅游收入1300余万元。

同时,就地、就近以露营方式进行的“微旅游”也颇受市民青睐,成为一种全新旅游方式。荥阳江南春、中牟大地之丘、巩义杨树沟、航空港区园博园·溪上等众多露营基地游客络绎不绝,旅游总收入超100多万元。二七区樱桃沟风景区,因漫山遍野的樱桃,成为五一假期旅游热门打卡地,五天假期共接待游客23.69万人。(马义恒)

编辑:张龙(小)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