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纷呈 人流如织 “五一”假期新郑文旅交出满意答卷

2023年05月04日23: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一”假期已于昨日华丽“谢幕”,新郑全市旅游景区、文化场馆服务到位,文旅产品丰富优质、文旅市场热烈有序、综合效益显著提升,旅游接待质与量同步增长,呈现出全域旅游强劲发力,大众旅游如火如荼的良好态势。

质量收入“全增长”

据统计,“五一”假期期间,新郑市文化旅游市场业呈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各开放景区(点)接待游客43.6071余万人次,与2019年相比,同比增长77%;实现旅游总收入1.8598亿元,与2019年相比,同比增长84%。特别是黄帝千古情、郑国车马坑遗址博物馆、泰山村千稼集、孙河民俗村等景区深受游客青睐,有效带动文旅消费。

节前准备“全覆盖”

节前,新郑市文广旅体局组织召开了召开了新郑市文旅体(文物)行业拜祖大典及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会。开展隐患排查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通过全域营销大力宣传推介我市文化旅游资源,吸引游客。

文旅产品“全供给”

节日期间,全市景区景点、文化场馆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措施,黄帝千古情景区推出汉服文化月,打卡国潮春天活动。游客穿汉服即可免景区首道门票;郑国车马坑遗址博物馆推出新郑历史名人展览;新郑博物馆举办《黄帝和他的时代——黄帝文化展》展览;欧阳修陵园纪念馆组织游客免费体验拓片艺术等优惠活动;考院博物馆凡背诵一首国学经典可免费进馆参观,两首以上者可获得考院精美文创产品一个。让广大游客充分感受传统节日的乐趣。

文旅服务“全保障”

针对“五一”小长假旅游人数猛增、外地游客多的特点,全市各景区景点细化接待方案、增加接待人员、优化服务能力,旅游服务质量稳步提升,确保了我市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

文明旅游“全风尚”

假日期间,各景区景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游客提供秩序维护、信息咨询、义务讲解等志愿服务。提醒游客文明有序旅游,爱护文物古迹,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弘扬文明旅游新风尚。(程倩)

编辑:张龙(小)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