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百万人次观剧 只有河南和电影小镇五一期间屡创新高

2023年05月04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正值春末夏初好时节,全国各地迎来了五一旅游小高峰,假日经济助力文旅市场加速回暖。日前,河南建业文旅旗下的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和建业电影小镇两大景区热度持续上涨,旅游人次再创新高。五一期间,两景区整体观剧超百万人次,成为全国市民出游的热门打卡地。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假期观剧人次超50万 不断刷新历史新高

五一期间,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共接待游客11万人,其中省外游客占比近五成,总观剧人数突破50万人次。

为保障游客出游体验,假期前夕,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根据预约量对21个剧场进行优化排期,延长假期营业时间。从早上9点到晚上10点,日均有超150场的高浓度剧目演出,不间断地为大家呈现。在21个剧目的基础上,只有河南这次还特别推出了“麦田里的博物馆”,来自黄河沿岸12家博物馆、59件展品向游客讲述着赓续数千年的中华文明,同时增加“麦田里的小课堂”、“麦田里音乐会”。园区地坑院内更有木版年画、皮影戏、布老虎、泥泥狗、泥咕咕等一系列非遗体验项目。文化与乐趣同在,在体验与互动中丰富游客的五一出行体验,受到广大游客追捧,也让游客真正感知中国传统文化与手艺。

“来值了!”来自杭州的游客王女士说,“在抖音上看到的视频,觉得很气派,很有文化底蕴。五一期间就带着孩子一块来了,逛了麦田里的博物馆,还看了幻城剧场和几个小剧。很精彩又能学到知识,孩子也觉得收获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始终把高品质服务放在重要位置。为应对五一期间的大客流量,园区提前完善服务工作,增加引导人员并根据客流量的变化将及时调整动定点岗位;老人、孩子还会享受轮椅、婴儿车免费租赁,快速通道免费通行等专享服务;在排队区设置互动游戏,缓解游客排队的焦虑;为高素质游客颁发“礼仪之星”的称号及小礼品等。多重特色服务综合应用到景区基层运营中,收获了到访游客的一致好评。

建业电影小镇:旗袍换装成热门打卡项目,打响“夜经济”第一枪

作为首批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的项目,电影小镇依托独特的文化内核和沉浸式表现手法,持续推出创新性的夜游活动,助力“夜经济”消费市场复苏。假期期间,电影小镇共接待游客18万人次,其中下午4点以后入园的游客占了6成以上。

五一假期,小镇的“花漾旗袍节”活动火热进行中。游客可以体验换装游园,在华灯初上时,跟随花漾旗袍巡游队伍,参加旗袍舞会,在电影大道上和同伴们牵起手,享受一场跨越时空的美丽盛宴。

与此同时,城市大剧《穿越德化街》假期期间,场场售罄爆满;《中原刀客》《刺杀行动》等几十场精彩演出轮番上演,好评如潮;王牌夜游节目《一路有戏》带领游客穿越到民国时期,感受夜游电影小镇的独特魅力。

“很有沉浸感。节目很多,晚上特别热闹,灯光烟花舞蹈很梦幻,氛围感直接拉满,下次和朋友再来玩。”来自郑州大学的谢同学对电影小镇的游玩体验赞叹不绝。

据了解,除正常剧目安排外,只有河南的“麦田里的博物馆”将持续至6月6号,电影小镇的“花漾旗袍节”将持续至5月31号。全面开放的文旅新纪年,建业文旅在助力文旅产业复苏的同时,也将提升文旅消费质量和水平,发掘同根同源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桑栋亮)

编辑:谭敏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