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衙:“五一”旅游接待再创新高

2023年05月04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一”小长假,内乡县衙院内花团锦簇,月季花竞相绽放,景色宜人,游人如织。据统计,内乡县衙游客接待量增速明显,在接待人数和收入上与往年同期相比,再创新高。

据悉,在五一假日期间,内乡县衙持续做好安全卫生大检查,召开节前动员会,积极改善旅游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并加强景区检查督导力度,加强一线岗位人员配备,每天有数十名志愿者在一线岗位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茶水供应、卫生清整、困难帮扶等,假期五天景区卫生整洁、秩序井然。在各类文明标识的指引下,游客旅游出行文明程度进一步增加,内乡县衙的垃圾量同比下降不少,旅游环境、服务质量明显提高,游客满意度较高。

假日期间,内乡县衙提前布展的月季花海,让游客徜徉其中,感受到了花香四溢与厚重历史的相互交融。尤其是丰富的演艺节目和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内乡县衙先后举办了“古衙赛魁”有奖闯关互动游戏、“周大福杯”国风雅韵抖音短视频大赛、“龙腾湍水·汉韵伏牛”——南阳师范学院“屹奥杯”服装专业作品设计大赛、内乡县2023年“乐游菊乡·畅享春光”美食文化直播节、游客买门票免费穿古装游县衙、街舞友谊赛、儿童舞蹈展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景区每天定时免费推出的《知县招婿》《知县审案》《品茶听戏》等演艺节目,让游客在古色古香的氛围中体验古今穿越乐趣,深受游客欢迎。

内乡县衙还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安全应急方案,对重点部位进行了重点部署,责任到人。内乡县衙景区在停车场、售票处和咨询处增派工作人员,景区信息监控指挥中心全天候有人员值班,对人员密集区域开启热点警报,及时派人疏导,确保游客安全出游。

“五一”假期,内乡县衙博物馆通过安全卫生检查与节前动员,完善接待服务和设施功能、强化宣传力度和推广渠道、丰富演艺节目和假日活动,整个景区展现出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智慧旅游、文化旅游等特点,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称赞。(桑栋亮)

编辑:谭敏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