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撸串 周口荷花渡烟火市集开市啦

2023年05月04日08:28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周口“荷花渡烟火市集”丰富了群众的夜间休闲生活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于扬 李玉坤 文图

  本报讯 4月29日傍晚时分,华灯初上。周口市荷花街和圈神庙街交叉口附近的“荷花渡烟火市集”,正式与市民、游客见面。各种撸串小吃,冒着滋滋热气,散着浓浓香味,点燃了周口人五一假期的夜生活。

  23岁的小党高中毕业后,在四川从事餐饮很多年了。不久前,听闻老家周口烟火市集就要开张了,他便回来创业,主打串串小吃。4月29日晚,也是他第一次到荷花渡市集摆摊,面对摩肩接踵的人群,小党非常高兴。“久违的烟火气息又回来了,我有信心在家创业,把生意干好。”小党说。

  统一规划的摊位,古色古香的夜景,一路走去,荷花渡烟火市集热闹非凡。烧烤小串、炒粉炸鸡、米线烩面等各种小吃汇聚到这里,其中不乏还是周口本土非物质文化的名小吃,引爆了市民和游客的味蕾,大家一边逛着一边吃着,尽享夜生活带来的愉悦。

  而一些文艺演出的助阵,更是给荷花渡市集带来了超强人流量。歌舞表演、乐器演奏,还有巡演的小丑和不倒翁小姐姐,都带给市民和游客不一样的集市体验。“吃了油炸臭豆腐和烤串,还看到了很多节目,这个五一假期不出家门,就拥有了度假的感觉,真好。”市民毛先生说。

  “这次荷花渡烟火市集音乐美食节,精心设计了撒野音乐节、非遗展出、沉浸故事、调酒表演等系列活动,旨在满足新型消费需求,丰富群众夜间休闲生活,繁荣城市夜经济。”周口市川汇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