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寨沟方向旅游专列发车

2023年04月21日09: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记者佟明彪)2023年4月18日22点50分,北京去往九寨沟、青城山、都江堰、恩施大峡谷等景区的旅游专列从北京丰台站发出。据悉,这是中国铁路北京局所属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旅集团)为京津冀地区游客推出的又一趟主题旅游专列。

  据中铁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趟专列从北京出发游客有402名,另有13名游客分别从石家庄站、邯郸站上车跟团,总计415名游客。他们将在12天内前往陕西、四川、湖北三省。游客们不仅可以去往三星堆博物馆探秘古蜀文明,游览有“世界地质奇观、东方科罗拉多”之美誉的恩施大峡谷、人间仙境九寨沟、世界文化遗产青城山、都江堰等景区,还可以体验到九寨沟羌族、藏族、恩施土家族独特的民族风情,兼顾美食与美景,品尝藏族特色餐、汉中美食、四川小吃等。为便捷游客出行,中铁旅集团提前对接沿途各站目的地景区单位,开辟团体通道,提供专车接驳服务,安排专人对当地使用的大巴车提前进行安全检查,对景区用餐、住宿等关键环节进行严格把关,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据本趟专列列车长李猛介绍,在专列开行前,乘务班组已全方位做好车内卫生清洁,营造良好乘车环境。运行途中,可根据旅客实际需求,提供“暖心帮扶”“爱心茶水”等服务,列车中部挂有餐车,途中为旅客提供营养可口、荤素搭配、多种口味的餐饮。此外,列车上还为在途中过生日的游客准备了生日蛋糕、长寿面等,让游客在旅途中感受到“家”的温馨。针对专列老年游客居多的特点,曾参加过大阅兵、马拉松等大型活动保障的北京急救中心医生陆天宇将全程跟团。

  为确保旅游专列运行途中设备设施平稳可靠,中国铁路北京局所属北京车辆段在接到旅游专列任务后,利用一周的时间对列车发电机组、空调机组、电茶炉、餐车电磁灶等电气化设备开展集中整修,并精心选派责任心强、业务能力突出的车辆乘务员担当此次任务,保证运行途中车辆设备设施质量全面达标,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据悉,中国铁旅集团还将在5月23日推出内蒙古方向“相约春日阿尔山”的旅游专列5日游,5月28日开行“京藏号”专列14日游;6月28日开行一路向北—漠河、哈尔滨、呼伦贝尔、长白山专列11日游。详情可拔打咨询电话:400-677-6186或关注“中国铁旅集团”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