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移动酒店”环游沙漠!这趟高品质旅游专列还将开行多趟

2023年04月21日09:48

来源:中国铁路

  4月19日14时15分

  今年首趟新东方快车

  Y938/935次旅游专列

  载着186名旅客抵达乌鲁木齐站

  结束了为期10天的

  环塔克拉玛干沙漠之旅

  这趟旅游专列于4月9日21时40分从乌鲁木齐站出发,是今年全国开行的首趟新东方快车。车上的186名旅客来自浙江、江苏、四川等多地。

  近年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持续深化“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建设,相继推出“喀什号”“中国雪都•阿勒泰号”“杏花号”等系列旅游产品。

  新东方快车旅游专列是“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旗下的产品之一,自开行以来,一直以高品质出行体验吸引着国内外的众多游客。

  此次行程从乌鲁木齐出发,沿着南疆铁路、和若铁路、格库铁路新疆段环绕塔克拉玛干沙漠一周。旅客逐一游览库车、喀什、和田、库尔勒等南疆主要县市,并领略了位于帕米尔高原的盘龙古道、石头城、杏花村等独具魅力的南疆奇丽景观。

  今年75岁来自成都的周佑春是第二次来新疆。这次她和女儿专程来新疆,是被新东方快车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线路所吸引。“我一直想去南疆领略当地独特的人文民俗,所以选择坐这趟车。列车环境特别好,新疆的风景美、民风淳朴,这次南疆之旅很难忘。”

  新东方快车旅游专列由13节软卧车厢、2节餐车、1节酒吧车组成。

  软卧车厢中有8节金钻车厢,每节车厢载客量8人,由4间套房组成,房间内配有1.5米大床,还设有独立卫浴间、书桌、衣柜等设施。

  其余5节车厢为蓝钻车厢,每节车厢载客量28人,由7间软卧包厢组成,车厢两端提供公共卫浴服务。

  酒吧车除提供酒水服务外,还配有咖啡座、电视机、音响、钢琴等设施。在旅途中,旅客不仅能欣赏沿途美景,还能在列车上看电影、唱歌、品茶,充分体验舒适惬意的旅行生活。

  新东方快车旅游专列提供精细化服务。旅客提前预约后,列车工作人员会在旅客上车前将行李提前摆放至软卧包厢,下车后也可提供较大行李托运服务。

  每间软卧包厢都放置有新鲜的水果,全车提供24小时热水,方便旅客随时冲淋。列车上还会每日广播景点天气预报,方便旅客随时掌握当地天气状况,添减衣物。

  据悉,今年新东方快车旅游专列共计划开行16趟。4、5月份以南疆线路为主,6月起将启动南北疆环线产品,一次行程便可带领旅客领略到天山南北的独特景致。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今年计划开行旅游专列100列,开行档期贯穿全年,旅游产品也将更为丰富,满足不同旅客群体的需求。

  坐上“移动的星级酒店”

  饱览新疆奇丽风光

  来,一起出发吧!

  供稿:《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新疆记者站(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