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瓷文化节点燃消费热情

2023年04月21日07:5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建新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冰珂)4月20日,在汝州市汝瓷小镇,河南弘宝汝瓷坊有限公司展位,汝瓷技艺传承人马凯歌身着茶服,背靠纱画,焚燃香薰,专心致志地进行点茶表演,一旁的助手正在线上直播,吸引不少粉丝“围观”。

  以瓷为媒,以节促游。当天,第三届中国汝瓷文化节在“中国汝瓷之都”——平顶山汝州市开幕,50多家汝瓷企业在现场集中展演茶艺。本届汝瓷文化节以“汝瓷知己·汝州等你”为主题,共包含五个主题展览、一个茶席大赛、一个新品发布、一个汝瓷发展研讨会。活动将持续至4月27日,旨在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巩固回升势头。

  汝瓷文化节期间,汝瓷小镇设有汝瓷大集、玉器大集、奇石大集、百货大集等四大业态,同时设有河南省健步走大赛、短视频大赛等赛事。此外,打铁梨花展演、戏曲表演、武术表演、马戏表演等非遗项目和文娱活动也将轮番上演,全方位满足广大游客吃、喝、游、购、娱需求。

  目前,汝州市共有汝瓷企业260家、从业者5000余人,年产值达12亿元。“这次汝瓷文化节汇聚了一大批陶瓷领域的权威专家、行业领袖、商界精英,对于推动汝瓷产业发展、把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意义重大。”汝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说。

  近年来,汝州市大力传承保护汝瓷文化、培育发展汝瓷产业,打造集瓷创意研发、生产销售、文化体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汝瓷小镇,按照“艺术陶瓷高端化、生活陶瓷艺术化”的发展方向,吸引全国各类陶瓷企业和国家级陶瓷大师入驻,推动了汝瓷高端化、艺术化、集群化发展。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