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政策加持 新县旅游市场强势复苏

2023年04月19日2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暖阳四月,坐标新县,仲春时光唤醒小城槐香阵阵,风光秀丽的诗画老区春韵正浓,吸引着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位于新县城郊的大别山露营公园人潮涌动,停车场内车位爆满,欢声笑语不绝于耳,随风漫溢的花香让人情不自禁入园拥抱春天。“复苏势头肉眼可见,现在每周有4000余人次,研学游、亲子游占大多数。”新县大别山露营公园负责人殷林介绍着园内火爆的人气场面。

不单单是大别山露营公园,新县创客小镇、耕读小镇、体育小镇等九镇十八湾同样是人气爆棚,历经旅游市场严冬的考验、锤炼,大别山革命老区新县的旅游市场犹如破蕊而出的映山红,喜迎新的春天。

如何拥抱全域旅游春天,助推老区旅游高质量发展?4月18日,新县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不单邀请陆乃高、宋天伦、徐建军等业内顶级专家为老区旅游发展顶层设计、出谋划策,更颁布实施了《新县加快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奖励扶持办法》《促进新县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利好文件,每年1000万元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真金白银奖励文旅产品打造、品牌创建、乡村民宿发展等领域,为老区旅游发展注入了活力泉水。

“2022年,我们武占岭漂流度假区成功获评4A景区,利好政策让我们‘新旅人’更有信心了!”刚刚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收获10万元“红包”的罗传周对家乡旅游发展信心满满。

政策助推旅企发展,活动加力旅游振兴。今年以来,红城半马、牡丹花节、登高赏樱、品茶寻春等茶文化节新县系列活动,持续为老区旅游市场引流,带动研学、民宿、文创等旅游业态发展,旅游链条不断延展。“大别原乡·新县吾家”的民宿品牌、返乡创业的旅游达人、不断完善的公共设施,持续为老区旅游发展赋能添力。截至目前,全县已接待游客42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2%、39.8%。

而今,漫步新县城乡,一条条四好农村路环村而过、一处处乡村康养园依山而建、一排排翠柳绿枫水面梳妆、一批批游客或走或坐惬意谈笑……秀美新乡村,下乡即旅游,吸引着更多人走进诗画田园,体验梦里老家,“九镇十八湾 全域游新县”享誉全国,文旅产业的迭代升级正持续推动着老区美丽嬗变,旅游发展的红利已惠及全县84%以上的群众。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出台更多的旅游政策,继续请‘军师’、邀‘高手’,挖掘革命老区的旅游资源,发挥好旅游的辐射带动作用,以文旅高质量发展带动老区振兴,真正让36万老区群众腰包鼓起来。”新县县委书记夏明夫语轻意坚。(朱美惠 聂建武 陈海/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