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专列”“熊猫专列”受欢迎,特色专列带你过“五一”假期

2023年04月18日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今起开售。记者14日从去哪儿平台获悉,截至14日16时,平台上,北京-长沙、北京-武汉、上海-广州等多条热门线路已售罄,近期开通的多城市直达香港高铁线路,仅有少量余票。开往大理的“有风专列”、开往淄博的“烧烤专列”、开往成都的“熊猫专列”等特色线路,也广受欢迎。

  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五一”,热门短途线路为重庆-成都、北京-天津、广州-深圳、上海-苏州、上海-杭州、昆明-大理、济南-淄博、成都-乐山等;热门长线线路为北京-长沙、北京-武汉、上海-广州、广州-重庆等。热门目的地TOP10为重庆、成都、北京、杭州、苏州、昆明、大理、海口、广州、长沙。重庆北站是搜索量最高的车站。

  旅客出游热情带动价格增长,平台上,截至4月14日,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较2019年增长五成。对于许多旅客来说,乘高铁出游更具性价比。4月1日,沪港、京港等多条内地赴港线路恢复运营。北京、上海、杭州等66个高铁站可直达香港。去哪儿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高铁旅途时间比飞机要长,但考虑到往返城郊机场、提前候机的时间,通过高铁前往香港性价比很高。从价格来看,截至4月14日,北京直飞香港的机票在2500元以上,上海直飞香港2137元,多数城市高铁前往香港的价格较机票价格便宜一半。

  除了传统目的地,一些特色旅游线路也火了。平台上,开往大理的“有风专列”、开往淄博的“烧烤专列”、开往成都的“熊猫专列”等特色线路,广受欢迎。

  据了解,济南到淄博之间专门开通了“烧烤专列”G9321次,16:56分从济南西站始发,途径济南站,于18:08分到达终点淄博站;返程车次是G9322次,于18:38分由淄博站首发,途径济南站,于19:44分到济南西站。3月28日,北京还开出今年首趟至黄山、千岛湖旅游专列。

  去哪儿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16时,4月28日下午、晚间出发的昆明-大理、济南-淄博等线路,仅有少量余票。北京-淄博、天津-淄博的车票销售也走俏。(中新财经记者 刘亮)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