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来洛阳看牡丹 须是牡丹花盛发 满城方始醉无涯

2023年04月14日07:52

来源:今日消费

  编辑/赵涵清

  “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四月的洛阳是牡丹的天下,您是不是也想来洛阳,赏倾城绝色,赴一场与牡丹的约会?

  王城公园

  要说洛阳人最爱去哪里赏牡丹,王城公园是必打卡之一。王城公园坐落于东周王城遗址之上,是首届牡丹花会发源地,历届牡丹文化节赏花主会场。进入王城公园院区,可以率先进入位于沉香楼周边的丹香迎宾牡丹观赏区,观赏姚黄、赵粉、二乔、葛巾紫、洛阳红、青龙卧墨池、蓝田玉等名贵品种牡丹,以及青龙卧墨池、珠光墨润、黑海撒金、豆绿、绿柳等珍贵的黑色系、绿色系牡丹。全园共有约480个品种牡丹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60%,主要分布在沉香楼、牡丹仙子、王城春早、傲梅渲春、紫云天香观赏区。

  神州牡丹园

  全园共有约378个品种牡丹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47%,主要分布在国花坛、精品观赏区、花仙宫南侧观赏区。盛开的牡丹品种有富贵满堂、银红娇艳、贵妃插翠、粉中冠、霓虹焕彩等;初开的牡丹品种有俊艳红、胜葛巾、白鹤卧雪、岛锦、十八号、满园春光等。园内棣棠、樱花等盛开。

  国家牡丹园

  全园共有约230个品种牡丹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36%,主要分布在南园牡丹展览馆、凤丹林、基因库、精品园、北园九色台、江南品种区、西南品种区。盛开的牡丹品种有红衣少女、金玉良缘、太平红、西江锦、琉璃贯珠、山花烂漫、二乔、卷叶红、洛阳春、朱砂垒、凤丹、蓝月亮、明星、富贵满堂、洛阳红、如花似玉、彩绘等;初开的牡丹品种有霓虹焕彩、迎日红、紫香秀色、冠世墨玉、墨池金辉、蓝芙蓉、清香白玉翠、胜葛巾、冠群芳等。园内荷包牡丹、紫藤、棣棠、樱花等一片繁花似锦。

  中国国花园

  中国国花园是一个集科普、教育、游览、文化遗址保护等功能于一体、规模宏大、特色突出的牡丹专类观赏园,建于隋唐古城遗址之上,横跨隋唐两里坊,一边含隋唐历史底蕴,一边拥万千牡丹盛开。全园共有约450个品种牡丹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58%,主要分布在开元富贵广场、姚黄阁、二乔亭、留芳园。盛开的牡丹品种有飞燕红装、菱花湛露、百园红霞、五洲红、姚黄等。园内黄刺玫、樱花、紫藤、棣棠竞相开放。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里的国色牡丹主打“稀有”,花开满园,争奇斗艳,更有樱花、碧桃相映成趣,妥妥的打卡拍照好去处。进入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不仅能看到成片盛开的常见品种牡丹,还能观赏到“同一株开出不同颜色花朵”的什样锦牡丹,“最年轻”的牡丹品种橙色系牡丹金阁、名望牡丹,以及像菊花一样千丝万缕,极为罕见的牡丹珍品“银丝贯顶”。全园共有约480个品种牡丹开放,主要分布在九色园、百花园、特色园、科技园。盛开的牡丹品种有贵妃插翠、俊艳红、百园春景、蓝宝石等。

  国际牡丹园

  全园共有约90个品种牡丹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40%,主要分布在华夏园早花区、大温室、二环路。盛开的牡丹品种有太空牡丹、洛阳红、麻姑献寿、霓虹焕彩、紫凤朝阳、太阳、火炼金丹、桃花飞雪、银红巧对、朱砂垒、珊瑚台、二乔、粉中冠、小桃红、景玉、白玉、鲁粉、藏枝红等;初开的牡丹品种有户川寒、唇红、红宝石、锦袍红、李园春、紫罗汉、彩绘、白玉、今紫、寒樱狮子、乌金耀辉、冠世墨玉等。园内樱花盛开。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