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西北文旅高峰会暨黄河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即将启幕

2023年04月11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草长莺飞春意浓,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12日至14日,第二届大西北文旅高峰会暨黄河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将在美丽的塞上湖城银川举行。本次活动以“弘扬黄河文化·共促文旅发展”为主题,旨在共商大西北和黄河流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之策,共谋如何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打造黄河旅游文化带。

本次峰会将邀请来自青海省、四川省、甘肃省、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山西省、河南省、山东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文化和旅游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市县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文旅行业专家学者、大西北康养旅游联盟会员单位约200人参会。

据了解,第二届大西北文旅高峰会暨黄河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将通过开展主旨演讲、黄河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高端对话会、圆桌会议、主题观摩等活动,进一步深化大西北区域交流协作和沿黄九省区文旅深度合作,共塑“大西北”文旅标签,共建合作交流平台,共享区域合作成果,不断提升“大西北”品牌知名度,协同推进沿黄省区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将邀请文化和旅游部门嘉宾、文化旅游界专家学者及文旅企业代表围绕“黄河文化和旅游发展”、“康养旅游 何以西北”等话题进行分享与探讨。同时,主办方将发起成立大西北康养旅游联盟、发布大西北旅游线路以及举行大西北旅游一卡通首发仪式,还将进行银川和中卫两条线路的主题观摩活动。

近年来,宁夏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相融相生,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部署要求,重点推出贺兰公园、大漠星空、科创宁东、闽宁新貌等升级版的“宁夏二十一景”,将“宁夏二十一景”打造成为宁夏文化旅游发展的靓丽名片,推动加快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让宁夏的美食美酒美景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务晨阳)

编辑:陈梦伊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