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 ‘樱’你而来”第十届小浪底樱花节炫彩启幕

2023年04月02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王屋山下,最美人间四月天;黄河北岸,中原看海小浪底。我们诚挚地邀请五湖四海的宾客陶醉十里樱花、畅游愚公故里。”4月1日,2023“新时代·新农村”黄河文化摄影展暨第十届小浪底樱花节炫彩启幕,济源市副市长赵会生以诗一般的语言,向八方游客发出春天的邀约。

  本次活动,济源以花为媒、以“樱”会友、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推出了七条线路、六大活动,全力塑造“近悦远来、主客共享”的济源文旅休闲消费新场景,持续释放文旅消费潜力,为文旅行业复苏振兴注入动能,进一步擦亮“愚公故里 山水济源”的文旅品牌。

  七条线路 “樱”邀赴约

  经济复苏,文旅先行;踏春而来,乘势而上。在活动现场,济源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牛友谊发布了济源文旅7条精品线路,带领游客畅游母亲河、玩转小浪底。

  这7条线路为“大河安澜 江山永固”水利水工游、“黄河岸边老村落”探秘游、“做一天非遗人”黄河非遗文化展示游、“漫行黄河大堤”自驾骑行体验游、“泛舟黄河”水上游、“寻味黄河岸边”特色美食游、“激情燃烧的岁月”红色革命游,让游客亲身感受黄河岸边的“鱼在浅底飞,樱花迎春开”诗画春景。

  六大活动 “樱”你而来

  十里樱花盛开,粉染黄河两岸。连日来,黄河小浪底景区各色樱花缀满枝头、满园芬芳,吸引着省内外众多游客游园赏樱。放眼望去,园里深粉浅粉齐齐绽放,宛若粉色的烟云一望无际,在黄河水和小浪底红色大坝的映衬下,更是美若仙境。三三两两的市民赏花姿、闻花香、品花韵,享受美好的春天。

  据悉,本次节会持续到4月15日。除了“新时代·新农村”黄河文化摄影展暨第十届小浪底樱花节活动之外,还将举办“新时代·新农村”黄河文化摄影展、“相约春天,打卡黄河”系列直播推介活动、黄河岸边星空露营节、沿黄城市扑克文化交流活动、网络大V主题采风活动,让游客体验“诗和远方”交相辉映的济源文旅新画卷。(张莉娜)

编辑:祝萍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