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樱花开好了!走,去看看

2023年03月17日07:34

来源:今日消费

  编辑/赵涵清

  人间三月天,漫舞樱花雨,又到了一年一度樱花盛开的季节。在郑州,来这些地方开启春日浪漫之旅!

  丰乐樱花园

  听名字就知道这是一个专门赏樱的地方。3月初,这里的樱花会次第开放,美得铺天盖地、气势磅礴,一直持续到4月上旬。园内集齐百余种近120000株来自全国各地的珍稀樱花品种,比如中国红、椿寒樱、红粉佳人樱、河津樱、染井吉野、阳光樱、郁金樱、关山樱等等。不同品种开放时间也不同,闭上眼都能想象得到樱花盛开的繁华。赏樱不止一次,次次都有惊喜!

  人民公园

  在郑州市内赏花,人民公园是不可错过的绝佳地。每到三月春暖花开之时,人民公园就成了拍照的圣地。海棠花、玉兰花、美人梅、桃花、紫荆花、丁香花……各种春花争奇斗艳,尤其是樱花,也算久负盛名了。这里是郑州目前最集中的早樱种植区,三月中旬正是赏花好时节。三月中下旬,早樱和晚樱次第开放,湖水樱花相映成趣,远望去粉白一片,犹如仙境。一树繁花遮天蔽日,樱花怒放落英缤纷,微风过处飘过樱花雨,浪漫又温馨。

  碧沙岗公园

碧沙岗公园的樱花是1985年日本浦和市与郑州市结为友好城市时,浦和市送给郑州的50株。每到3月中下旬花开时吸引无数的赏花人,白白的樱花带点粉色,在阳光下更加灿烂,优雅,引得无数人来此寻找浪漫。驻足在这里,芳香四溢,偶尔凋落的花瓣飘在肩膀上,实在是美妙至极!在这里你也能体会到电影《浪漫樱花》的浪漫感觉。

  郑州植物园

  占地近千亩的郑州植物园,规划有各类专业园数十个,为一个集观赏与科普于一体的多功能植物园,既有为植物科普爱好者准备的植物进化区,也有为植物欣赏爱好者准备的各类珍惜植物园。市民不仅可以在园内观木兰,赏樱花,听鸟语,泡森林浴,还能亲手种下自己喜欢的植物。每年3—4月份,郑州植物园千余株樱花盛开时,远远望去一片粉红色,色调充满浪漫的气息。

  绿博园

  园区内的樱花有山樱花、日本晚樱、东京樱花、红叶樱花等品种,预计花期在三月下旬至四月中旬。数千株樱花竞相开放,满树烂漫,如云似霞。风过之处,花瓣飘飘洒洒的犹如降下粉色的樱花雨,天上地下尽是花的海洋。远远望去,满园的浮云飘动。走近观赏,却又妩媚娇艳。满树的樱花激情绽放,挂满枝头,与红花绿柳芳草共绘满园春景,给踏青市民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

  樱桃沟

  郑州西南侯寨的樱桃沟对于郑州人来说,再熟悉不过了。且不说枝头硕果累累时候的采摘,就是阳春三月乍暖还寒的时候,赏樱桃花,品农家美食,颇让人心动,你有何理由不去呢?樱桃沟的沟壑高高低低,气温略有差异,加上品种不同,使得樱桃花儿的开放先后有序。一些已经完全绽开了笑脸,另一些则笑不露齿仅仅咧了下嘴,大樱桃最是不紧不慢,花骨朵儿还在孕育中,没有露头。接下来的十天半月,都可以欣赏到樱桃花的美。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