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重启满月:业界加紧准备,“南极旅游”成爆款?

2023年03月07日13:5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讯】3月7日讯,中国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游已满一个月。据第三方出行数据APP“飞常准”数据监测,2月27日至3月5日国内周出境航班量已增至1700班次以上,相比2月6日出境团队游恢复首周,航班量增长近30%。

  2月6日,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正式试点恢复。北京、上海等地多国使领馆签证中心都“人气爆棚”。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出境游试点国家中,航线、地接资源恢复速度更快的东南亚国家更受消费者青睐,同时,伴随着国内游客的出境游信心不断增强、旅行半径也不断变大。

  据飞猪数据,近一个月南极旅游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长近3倍,并超过2019年同期。截至3月6日12时,该款南极旅游热门商品上线仅一天即已销售上百件。“离中国游客最‘远’的南极旅游的回归和复苏,是出境游市场复苏的重要信号之一。”飞猪度假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张志华对记者说。

  机构预计,2023年全年入出境旅游游客人数有望超过9000万人次,同比翻一番。眼下,业界正加紧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跨境游小高峰。

  某旅行社线上平台经理邓齐胜每天忙着搭建新店铺,培训运营人员。旅行社的出境游业务重新忙碌起来,干的活儿是新的,干活儿的人也是新的。在他看来,现在旅游市场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消费者更愿意为高品质、高客单价的旅游商品买单。

  万联证券指出,2月以来国内用户旅游热情不减,不少用户利用2月、3月的旅行淡季开启春季跨境错峰游,出境游势头持续火热,时间临近的“五一”小长假成为目前咨询量最高的出境游团期,旅游行业有望进一步复苏。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