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赏花、放风筝 嵩山风筝节盛大开幕

2023年03月03日1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月三,放纸鸢。3月3日上午,嵩山风筝节暨嵩山N景征集评选活动在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盛大启幕。

千米长的龙头蜈蚣、西游记师徒四人、奥特曼、大章鱼,以及“天地之中”8处11项历史建筑、少林铜人等巨型风筝同时在少林景区、嵩山地质广场和禅宗少林音乐大典三个放飞场地同时放飞,嵩山主要景区上空成了风筝的海洋。

据悉,本次活动由登封市委宣传部主办,登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登封文旅集团、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承办。其中嵩山风筝节时间为3月3日至4月2日,嵩山N景征集评选活动时间3月3日至9月3日。

踏青、赏花、放风筝,是春季最美好的事情,嵩山有山、有花、有文化,独缺少风筝,嵩山风筝节将补齐这个短板,把嵩山打造成周边春意最浓的去处。

亮点一:大型主题风筝长廊点缀少林景区

在嵩山少林景区天下第一名刹处,由4条百米长龙风筝和400只形态各异的风筝组成美不胜收的风筝长廊,龙腾盛世、百蝶闹春、百鸟朝凤、燕语莺歌等主题风筝长廊近在眼前,微风拂过,随风摆动,如巨龙腾飞,如雏鸟翱翔,童年的美好涌上心头,让人不禁想起儿时放飞风筝的场景。

亮点二:大型风筝放飞,翱翔嵩山上空

本次活动分别设置三个放飞地点,分别为:少林景区天下第一名刹南侧广场、嵩阳景区地质博物馆广场、禅宗少林音乐大典。邀请风筝之都山东潍坊的专业风筝队伍进行放飞表演展示,千米长串龙风筝、滚地龙风筝、20平方大型葫芦风筝……都会在嵩山景区上空首秀放飞。此外,“天地之中八处十一项世界文化遗产”千米定制长串风筝也将“空降”嵩山,在嵩山脚下放飞,展现中岳嵩山文化的精彩魅力。

亮点三:首现风筝花灯

在《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山门广场南侧,由9个龙头风筝组成的展示区,造型逼真、灵动飘逸,与之呼应的是北侧宽40米高5米的百鸟朝凤风筝阵;山门入口处栩栩如生的小和尚及形态各异的风筝花灯让人目不暇接。

亮点四:DIY手工风筝亲子互动

在《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园区,还设置有DIY手工风筝区等游客互动项目,让家长和孩子在这个阳光明媚的3月,共同制作风筝、放飞梦想。

亮点五:曲唱嵩山,名家经典

3月5日-7日,在嵩阳景区游客中心广场,河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南曲剧也将精彩上演,每天都有经典名戏轮番上演,让传统文化在嵩山脚下发扬光大。

同时,在嵩山首届风筝节期间,嵩山景区、音乐大典也推出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满足广大游客的出行需求:

1.女神免费游嵩山:2023年3月6日-3月10日期间,嵩山景区所有开放景点对全国女士免门票。

2.嵩阳大联票三折优惠:2023年3月6日—3月17日期间,嵩阳景区实行优惠通票政策,原价160元现价50元即可畅游嵩阳景区。

3.少林景区、音乐大典超值联票:一张票的价格,畅游两个景区,白天游嵩山少林,放飞风筝,晚上看实景演出《禅宗少林·音乐大典》。

嵩山风筝节玩赏指南:

1、巨型风筝放飞:少林景区、嵩阳景区每周末全天有巨型风筝放飞活动,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每周末全天、工作日下午3点至6点,市民和游客可在这三个场地放小型风筝。

2、竞技风筝表演:《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放飞场每周六

3、参观风筝长廊:少林景区每天

4、观赏风筝花灯:《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山门每晚

5、DIY亲子风筝:《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放飞场每天

(李军阳 李泽龙)

编辑:祝萍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