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音乐剧《愚公移山》创作研讨会举行

2023年02月16日19:5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南频道

  日前,大型原创音乐剧《愚公移山》创作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舞蹈学院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出席本次研讨会。

  音乐剧《愚公移山》由中共济源市委宣传部出品,北京大学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创制,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主任周映辰担任编剧、导演。该剧采用“戏中戏”的结构,营造出跨越时空的人物关系,呈现新时代农民在脱贫致富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弘扬愚公移山精神。

  与会专家认为,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要通过精心打磨,进一步升华主题,彰显愚公移山精神的时代价值。会上,与会专家还从剧情发展、舞台形象、舞蹈表现、音乐的主题性和抒情性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

  据悉,该剧自2022年2月启动创作,目前正在有序排练中,预计于今年“五一”前后与观众见面。(曹雪盟)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