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郑州市全民健身滑雪季暨第七届巩义市冰雪文化旅游节启幕

2023年01月09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7日,以"奋进新时代,冰雪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第七届河南省大众冰雪系列活动在巩义市嵩顶滑雪度假区开幕,与此同时,第二届郑州市全民健身滑雪季暨第七届巩义冰雪旅游文化节拉开帷幕。来自省内外的数千名户外及冰雪运动爱好者欢聚嵩顶,畅享激情、时尚、浪漫的滑雪之旅。

  冬日的嵩顶滑雪度假区如同银装素裹、晶莹剔透的人间仙境。活动启动仪式上,众多滑雪教练排成不同队形,从雪道快速滑行而下,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不少民间艺人舞动黄色的巨龙,擂动红色盘鼓,营造出浓郁的喜庆氛围。

  天南海北的游客欢聚嵩顶雪场,无论是驰骋无羁的滑雪高手,还是蹒跚迈步的初学者,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时尚动感的滑雪体验、开心的笑声像潮水般浸染着每一位游客。雪地坦克,雪上飞碟、雪地秋千等更多精彩玩法将快乐一网打尽,游客在雪上飞舞,尖叫声、欢笑声在远山回荡。

  据悉,此次活动由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市体育局、巩义市人民政府主办,巩义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巩义市夹津口镇人民政府、巩义市嵩顶滑雪度假区承办,旨在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引导群众参与冰雪运动,持续丰富冰雪赛事活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推动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

  为加快文旅与体育深度融合发展,嵩顶滑雪度假区探索推出四季运营模式,以嵩顶“春清、夏凉、秋红、冬雪”的自然优势,为嵩山北麓旅游增添新色彩。该度假区除利用海拔、山道等资源举办夏季轮滑比赛外,还在冬季借助自身优势开展滑雪、戏雪、赏雪等系列冰雪文化旅游活动。目前,该度假区内已建设戏雪乐园、滑雪学校,将组织戏雪亲子互动体验游、冬令营等活动,以有力促进冰雪文化走进家庭、走进校园。为弘扬冬奥精神,共赴冰雪之约,作为本届冰雪文化节的一项重要内容,巩义市嵩顶滑雪度假区第三届“诺泰克杯”滑雪狂欢活动计划于2月中旬启动。

  据了解,2023年北京桥山投资集团携手北京雪帮雪业将共同谋划项目新规划、新发展,规划未来几年陆续建设运动员村、高端民宿、度假酒店、服务中心、高架缆车等服务配套设施,待相关项目建设完成后,滑雪道开放面积将不低于50万平方米,日接待人次将不低于2万人次。立志为滑雪爱好者提供一个体验更新,“让滑雪更美好”的新雪季,打造属于中原地区的滑雪旅游度假胜地。(马义恒)

编辑:张龙(大)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