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中牟县文旅市场升温 接待游客逾30万人次

2023年01月03日13: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3年元旦是优化防疫政策之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在促进文旅消费复苏各项政策的合力作用下,中牟县旅游市场加速回暖,市民与游客白天畅游、夜场欢庆,迎接癸卯兔年的到来。据统计,元旦假日期间,该县共接待游客31.27万人次,郑州方特欢乐世界、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上榜河南省十大热门景区,其跨年主题活动两次登上央视新闻报道。

文旅促消费举措点燃游客出游热情

2022年12月31日,在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举办的“奋进新时代 健康迎新年”2023年河南文旅惠民消费季(冬季)启动仪式,开启了火热元旦假日。为积极回应群众假期出游需求,中牟县统筹文旅市场供需两端,举办了“元旦、春节‘双节’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消费引导方面,鼓励推出了多种休闲游、微度假等周边游产品,推动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等,因地制宜做好假日市场供给。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推出了“暖冬”惠民门票,跨年夜场双人票仅需390元,复开早鸟票200元等优惠。郑州方特欢乐世界推出夜场特惠门票159元以及跨年夜场票199元。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推出了超值预售票价政策,69元即可购跨年夜场门票。雁鸣蟹岛景区推出了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2月31日中牟居民凭身份证免门票措施。众多优惠举措催生游客出游热情高涨,郑州方特欢乐世界和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等景区12月31日门票提前售罄。

假日主题活动引爆周边游、家庭游市场

围绕元旦小长假,中牟各旅游景区(点)推出了一系列主题节庆活动,营造出浓厚的欢庆佳节氛围,有力激发了岁末年初周边游、家庭游增长新活力、新动能。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元旦假期21个剧场轮番上演,在《红庙学校》剧场内,众多游客走进教室内体验沉浸式看剧,与演员进行互动,欢度元旦佳节。除此之外,景区还开启了心愿征集活动,向社会传递信心、传递温暖,超20万名网友踊跃参与,一些幸运观众的留言许愿以弹幕的形式在元旦期间登上百米大墙,该景区通过别具创意的环节给到游客不虚此行的跨年体验。

作为近郊游热门目的地,郑州方特欢乐世界“甜宠新年夜”仪式感拉满,阵容华丽的“冬日甜宠大巡游”、潮流前线的“方特潮嗨趴”、承载广大游客新年期许的“心愿气球放飞仪式”等精彩演出不断上演,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邀请许久不见的游客共赴“摩登星光跨年趴”,用N+精彩有戏的高密度节目如全城唯一创意灯展、复古摩登蹦迪、摩登disco快闪、惊喜抽奖等应接不暇的创意活动,带领游客体验真正的嗨翻跨年,体验不一样的跨年仪式感。

据中牟县智慧旅游服务平台数据显示,这个元旦假期,周边游仍是假日出游主力军,省内游客占比81%。

优服务行动营造安心、舒心、贴心出游环境

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优化旅游环境为核心,中牟县在推出针对性产品、提供高品质服务、创造更安全环境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做好假日市场供给。该县在节前召开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明确涉旅各部门职责。假日期间,文旅、市场、公安、交通、卫健、消防等部门齐上阵,积极筑牢治安消防、产品质量、食品卫生等屏障,做好医疗服务、交通疏导、游客诉求等需求保障。

与此同时,中牟县文广旅体局和属地乡镇(街道)成立旅游志愿者服务专班,深入各景区引导游客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等,上好“文明旅游+安全”双保险。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还为游客提供免费的红枣水祛寒,在麦浪餐厅小卖部和幻城小卖部增加免费的文字烧制作体验等服务;而郑州方特欢乐世界主干道则安放了多个取暖灯供广大游客使用,更有老人、残障人士、母婴等相应的配套服务设施及充足的热水供应,一系列暖心服务确保游客温暖跨年。

据了解,元旦假期中牟县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览馆、农耕文化馆、民俗展示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对市民免费开放,“双优”“双带”文化惠民演出、送戏下乡等活动有序开展,为群众献上视听盛宴的同时,增添浓郁节日氛围。(许莉萍 王利正/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