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二届河南省乡村旅游创新发展论坛线上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28日1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8日,2022年第二届河南省乡村旅游创新发展论坛线上成功举办。

据悉,作为郑州市2022年度社科学术年会分会场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和郑州市社科联联合主办,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旅游学院、郑州市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研究中心承办,同时,活动得到了河南省旅游协会、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来自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高校、企业等300多人参会交流。论坛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旅游学院副院长、郑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研究中心负责人王中雨主持。

活动开启,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副校长吴中、河南省旅游协会秘书长滑蕾先后发表致辞,吴中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专家、高管、教师等人员的莅会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乡村旅游理论研究上各抒己见,碰撞出璀璨的思想火花,以丰硕的理论成果助推乡村旅游发展。滑蕾表示乡村旅游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本次活动的举办将对河南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论坛特邀云南财经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明庆忠,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任瀚分别以《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机制与实现路径》、《河南省乡村旅游发展特色和疫后复苏预测》为题做专题报告。明庆忠在报告中提出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五大机制、三大路径”,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丰度,为河南省乡村旅游的创新发展提供借鉴;任瀚结合河南省乡村旅游发展的特色和典型案例对疫后乡村旅游的复苏做出预测,为河南省乡村旅游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张忠慧、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孙小、洛宁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郭沛昱、栾川县重渡沟景区总经理刘海等专家和领导结合各自工作经历和感悟进行了行业分享。张忠慧认为地质是乡村旅游的自然文化资源之基,建议乡村旅游发展要充分利用地质条件进行旅游项目策划和旅游纪念品开发;孙小认为不能盲目夸大乡村旅游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和价值,要正确处理好乡村振兴中旅游和产业的关系;郭沛昱结合洛宁县乡村旅游发展的现状提出在乡村旅游发展过程中需加大资金整合统筹力度,赋能乡村振兴;刘海结合栾川重渡沟景区的发展经验,提出文化赋能和精品民宿建设能够有效激发乡村旅游度假新活力。

王中雨感谢各位专家、学者从理论和行业视角为河南省乡村旅游的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经验借鉴。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郑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研究中心将借力本次论坛的研讨成果,进一步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立足中原大地,为河南乡村旅游创新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专业人才,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应有贡献。(马义恒 连建功)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