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三省旅游一卡通发行

2022年12月16日08:52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程芙蓉)12月14日,长江中游三省旅游一卡通上线仪式在武汉、南昌、长沙三地同步连线举行。一卡通的发行将为湖北、江西、湖南三省文化和旅游发展、乡村振兴、消费繁荣注入强劲动力。

  据介绍,由湖北、江西、湖南三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推出的长江中游三省旅游一卡通总价值超过2万元,发行价300元,覆盖三省300多家景区,包括滕王阁、黄鹤楼、武当山、龙虎山、三清山、东江湖等。持卡用户游览景区时可免大门票,90%以上景区全年可使用6次或不限次使用。一卡通于2023年1月起正式生效。

  一卡通面向全国游客发行,可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购买。游客购买后,实名绑定个人身份信息并激活即可使用,有效期为激活之后365天。一卡通还采用“线上预约、刷脸入园”方式,减少游客购票取票环节,缩短排队时间。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武斌介绍,为惠及更多游客,推动一卡通的发行,湖北省从“惠游湖北”消费券专项资金中列支1000万元用于发行补贴,每张一卡通补贴100元,游客领券后购买仅需200元。江西省、湖南省也将出台相关补贴政策。

  此次一卡通的发行是湖北、江西、湖南三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落实《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十四五”实施方案》和《长江中游三省文化旅游深化合作方案》的具体行动。据初步估算,一卡通的发行将带动形成出行次数过千万的旅游消费规模,进一步激活文旅市场,激发三省居民消费潜能,带动文旅综合消费,助推三省旅游经济融合发展,标志着长江中游三省旅游一体化发展迈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当日,湖北、江西、湖南三省文化和旅游厅还联合举办了“协同打造文旅重要增长极”主题论坛。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