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智慧亚洲”数字旅游发展论坛线上举行

2022年12月14日07:56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范朝慧)12月1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主办的2022“智慧亚洲”数字旅游发展论坛以线上方式举行。

  论坛以“智慧赋能,共促亚洲旅游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打造亚洲数字旅游交流平台,加强亚洲国家和地区数字旅游交流与合作,共享数字旅游发展新机遇,助力旅游经济复苏发展。

  来自有关亚洲国家驻华使领馆、中国—东盟中心、相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东亚文化之都、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成员的代表线上参加论坛。

  其间,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清华大学新闻学院、中国联通、华为等学界和企业的中国专家与韩国旅游发展局、日本航空公司等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围绕“数字技术赋能旅游经济”“元宇宙”“5G科技在文旅行业实践应用”“大数据分析亚太地区旅游者消费行为及未来旅行趋势”“科技助力文旅数字化发展”等主题进行主旨演讲,分享智慧旅游最新科技成果和前沿案例。

  亚洲地区是中国重要的入境旅游客源市场,也是中国游客主要的出境旅游目的地之一。近年来,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持续更新迭代,旅游与科技融合是时代所需、产业所趋。亚洲各国在数字旅游方面共携手、同进步的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亚洲各国开展了一系列探索实践,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旅游业复苏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