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济水探源》央视播出 愚公故里闪耀全国

2022年12月01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深山一隅的济源,为何建有皇家庙宇?“四渎”之一的济水,为何今日不见踪迹?11月30日晚间,纪录片《济水探源》在央视《地理·中国》栏目播出,向全国民众展示了愚公故里、山水济源的地质生态、厚重文化、传奇历史。

据介绍,纪录片《济水探源》通过荧幕带领观众一同探秘济水,全方位展现了河南济源丰富的文旅资源,更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愚公移山发祥地济源的悠久历史底蕴;探究王屋山神奇的地质构造及自然景观;了解到济源凭何能够成为猕猴栖息地,济源特产土馍的制作工艺等内容。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该片详细介绍了济水之源—济渎庙,以及济水这条传奇河流的前世今生,以点带面,让传奇济源的形象通过荧幕深入人心。

正如《济水探源》片尾所言,“今天的济源人,对王屋山下这片清澈的水源,不仅更加用心的保护,还学会了巧妙利用,促进生产,为这座古老的城市,增添了活力和生机。”

观看完该纪录片,网友刘先生称赞道:“济源丰富的生态、文旅资源真的令人肃然起敬,作为一名河南人,也为济源能够凭借得天独厚的地质环境、厚重的历史文化闪耀全国而骄傲。”此外,刘先生称,今后将带着家人、朋友多去济源走走,一览愚公故里的大美风光,品味济源的文化魅力。(马义恒 杨明)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