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专家齐聚韶山共话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29日07:24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记者 高慧)近日,由湖南省政府、江西省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湖南省湘潭市韶山市举办,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来自湖南省内外旅游管理部门、高校、文旅企业代表,深入交流红色旅游景区发展经验,为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表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扎实推进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区建设,打造一批“初心源”红色景区,引导游客通过探访红色故地、参观红色文物、聆听红色故事、观赏红色演艺等方式,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资源在新时代焕发绚丽光彩。希望各联盟单位进一步凝聚力量、继往开来、开拓进取,共同谱写友好合作新篇章。

  湘潭市副市长丁诚表示,湘潭将着力打造全国红色文化和旅游发展标杆,继续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上下功夫、求突破,主动探索红色旅游创新发展之道。

  年会现场举办了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会旗交接仪式,山西成为2023年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举办地。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杨卫东、湖南省韶山管理局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讲解员李瑛、湖南省红色文化旅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丹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红色旅游10年来的发展故事。

  在当天举办的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来自韶山市、百色市有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和军事科学院、湘潭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促进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培养红色旅游人才力量、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等主题作了主旨演讲。

  本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中共湘潭市委、湘潭市政府、湖南省韶山管理局、湖南阳光华天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旅报(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中国红色旅游网执行。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