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文旅领域改革创新案例公布

2022年11月19日09:08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王洋)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印发通知,发布2021年度文化和旅游领域改革创新案例。“深化部门协作和资源整合加强红色旅游资源推广与管理”“对‘密室剧本杀’新兴业态实施内容监管”“创新举办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更好促进新时代戏曲保护传承发展”等10个案例为2021年度文化和旅游领域改革创新十佳案例,“北京市推动建设艺术创作全链条扶持政策体系”“坚定文化自信深化改革创新高质量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当好全区乌兰牧骑改革的排头兵”等20个案例为优秀案例。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总结提炼文化和旅游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挖掘推出一批典型案例,加强交流互鉴,进一步激发各地各单位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文化和旅游领域持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据了解,评选工作于今年初启动,132个案例参与评选,相关案例体现了文化和旅游领域在谋划推进综合性改革、完善宏观管理体制机制、深化文化企事业单位改革、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文旅融合及文化、旅游与相关领域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改革探索和制度创新的新成果。评审专家严格按照“导向性、实践性、创新性、有效性、示范性”五大标准,最终评出2021年度文化和旅游领域改革创新十佳案例和优秀案例。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