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庆生 立体花坛扮靓古都安阳

2022年09月29日13: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8日,由安阳市园林绿化中心承办的一年一度的国庆立体花坛展布展完毕,7组主题鲜明、寓意不同的立体花坛在安阳市市民文化广场北广场、人民公园西门、洹水公园东门、市易园西门、市党政综合楼南门外广场、迎宾公园和贞元广场等城市节点全部摆放到位,比原计划提前三天展示在广大市民面前。

在市易园西门外“出彩安阳”主题花坛前笔者看到,该立体花坛以红五色草、绿五色草和佛甲草等植物扦插而成,用巨大的圆环为主体文化元素,完美契合《周易》宇宙圆道运转观念和中国传统文化对圆形审美的崇拜,配以自然流畅的抽象山水、随风飘扬的丝带和祥云和谐灵动,韵律感十足。在立体花坛周围,搭配摆放了串红、万寿菊、繁星花等各色时令花卉,让人感到赏心悦目。花坛的布展和鲜花的摆放,旨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活跃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勇气。“富有文化创意的花坛,不仅令人心情愉悦,也使人倍受教育,国庆假日一定带着孩子到广场、公园游玩,欣赏美景,领略秋韵”市民王丽说。

近年来,安阳市以“全域增绿,打造公园城市”为目标,不断加大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力度,城市绿化总量和绿化水平日益提升,初步形成了“以广场绿化、公园绿化”为中心,道路绿化为骨架,环城防风林带为屏障,庭院绿化为依托的生态绿化环境格局。城市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人民群众更加安居乐业,生活幸福指数日益提升。(文/何志文 图/高军凯 徐向明)

编辑:张龙(大)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