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2年09月26日09:12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9月23日,以“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为主题的2022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暨第五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在洛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10月13日。

  据介绍,本届文化旅游节有四大亮点:一是注重文旅融合,打造文旅文创交易新平台。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作为本届旅游界的“重头戏”,以“新户外、新消费、新生活”为主题,创新打造一站式“文化+旅游+产业”展览展示交易平台,助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二是注重沉浸式体验,实现节会惠民新突破。推出《神秘客》博物馆奇妙夜、“伏牛山居金秋印象”乡村旅游季、“行走洛阳 读懂历史”东方博物馆之都、“寻味古都”特色街区美食、“享游洛阳”特色园区演艺、“嗨购洛城”特色商超乐购、“河洛金秋”特色游园等系列活动,利民便民惠民的同时打造沉浸式旅游体验。

  三是注重年轻化消费,倡导古都品质新生活。聚焦青年群体,推出天街青年文化潮流市集、“奇妙城市·游玩盲盒”开箱节等活动,释放青年消费需求,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

  四是注重移动端传播,彰显河洛发展新风貌。以“正青春 爱洛阳”——2022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云游古都、“沉浸洛young城”抖音·第四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洛阳站)、2022阿里云城市峰会·洛阳等活动为载体,创新传播手段,提升河洛文化传播力、影响力,持续叫响“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

  据了解,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自2004年举办以来,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8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自2018年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4届。河洛节和博览会在拉动洛阳秋季旅游市场、助推文旅产业发展、提升文旅消费活力等方面成效明显,已成为省级知名节会品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