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短途出游成主流 酒店露营业态相对活跃

2022年09月14日09:01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旅游9月13日电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 今年中秋,短途出游成为主流,消费市场呈现多频次、个性化的特点。中秋期间,在低风险地区,本地游及周边游较为活跃,本地酒店订单量较上月同期增长52%。其中, 中秋露营订单量环比 增超4倍。

  分析人士表示,中秋节日,中国消费者以短距离、高频次、个性化为特点的出行方式,催生传统景区打造消费新场景、衍生消费新业态。在多地倡导就地过节背景下,全国各地出游人群主要由本地、周边客群构成,占比超过六成。其中,本地游、周边游订单占到近7成,杭州、南京、广州、苏州、上海、舟山、汕头、湖州、无锡、深圳等城市周边游订单环比增长两倍以上。

  此前,中国旅游研究院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法定节假日中,游客出游半径在清明达到最低谷,随后逐步回升至端午的高点。今年中秋假期,本地游、周边休闲度假游则是旅游市场复苏的重要节点。(伍策 一丁)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