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是故乡明 济源中秋文旅市场精彩纷呈

2022年09月13日12: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秋明月夜,天涯共此时。2022年的中秋恰逢教师节,秋果飘香、秋风飒爽,济源全域满是尊师重教、欢度佳节的浓厚氛围。

多彩活动  解锁赏月新姿势

主题活动精彩多样。王屋山景区“天坛赏月”活动人气高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共聚天坛顶,同赏一轮明月;五龙口景区邀请七彩小丑化身“月饼使者”,给游客送上月饼福利,并用200斤玉米、50斤红枣摆出“中秋快乐--中国猴山”字样,给三百多只猕猴安排了别样的“中秋家宴”,吸引大量游客驻足围观;小沟背景区欢乐滑道一滑跨两省、水上漂流刺激好玩,游客爆满。优惠套餐实力吸睛。王屋山景区推出88元套餐送福袋、黄河三峡迎中秋新推四类套票、小沟背·银河峡景区欢乐滑道全部免费等活动,优惠力度大,获游客一致好评。

文化盛宴  民俗赋能新潮流

线上展播品类丰富。中秋期间,济源推出“济渎之韵·情满中秋”经典文艺作品线上展播,《白兔记》、《麻姑传奇》、《金殿风云》等经典古装剧,《人间天使》、《月亮颂》、《牧民之歌》等经典歌曲,黄河船工号子、王屋琴书、卢仝煎茶技艺等非遗专场,送上传统优秀文化盛宴;济渎庙景区在抖音、快手、头条号推出“济源文物说”,让全国人民近距离感受源远流长的济水文化。线下活动乐趣满满。济源各镇办推出线上、线下惠民文化活动46场,参与总人次达到5500余人次,少儿书画展、中秋民俗文化展等展演活动老少皆宜、风味浓厚,群众喜闻乐见。

民宿游园  亲子互动新体验

城市游园出行首选。济源市区世纪广场、植物园、牡丹园、蟒河公园、古轵公园5处城市公园,加上遍布社区周边的102处城市游园,成为群众茶余饭后、中秋赏月的首选。牡丹园济水之源音乐会,为广大游客提供免费的场地、设备和乐器;古轵公园开启夜游模式,灯光秀、汉服走秀、神话舞蹈、古乐弹奏等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和留济过节的外地人打卡。特色民宿一房难求。老兵工酒店推出布艺课堂、品美食赏明月活动,亲子互动欢乐满满;小有洞天民宿人气高涨,夜游王屋老街,晨起登高祈福;南坪十八院预订爆满,游客在桂花香中重温儿时故梦,共赏“清风明月,人间美景”,感受“月光所照,皆是故乡”。

全面护航  文明旅游新风气

市场监管全天在线。为确保广大游客中秋假日祥和有序,济源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天候督查检查,“蓝色卫士”有力守护文旅市场;济源文广旅局启动假日旅游工作机制,严守疫情防控制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协调处理各种突发情况和投诉问题。文明旅游人人共建。“光盘行动”、“杜绝浪费,文明用餐”倡议出现在墙边桌角,引导游客践行“新食尚”;文明旅游志愿者成为各景区活跃的红色风景线,为游客指引路线、解答咨询、宣传文明知识、维护游览秩序,助推文明旅游理念落地扎根,让游客留下美好出行体验。(马义恒 杨明)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