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发!数字人“刘伶”开启云台山元宇宙奇幻旅程

2022年09月05日1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吾乃刘伶,心中无物,唯酒是务,隐于云台山中,居于竹林之下。”以竹林七贤为创作背景的虚拟数字人“刘伶”,挈榼提壶,饮酒纵歌,寄情山水,开启云台山元宇宙世界奇幻旅程。

科技感知文化,继7月云台山景区联合河南一百度共同发布“云台山元宇宙”宣传片,将元宇宙科技与红石峡、重阳阁、云台天瀑等景区热门景点相结合,创意呈现云台山国风元宇宙世界之后,此次云台山再度领跑全国首发虚拟数字人“刘伶”,利用百度数字科技,通过建模将“醉侯”刘伶活化,以数字人的方式呈现,塑造数字人刘伶的云台山惬意的旅居生活。从科技化呈现云台山四季风光,到虚拟数字人“刘伶”,再到持续打造元宇宙游戏、夜游体验等系列产品,云台山为游客开启更多想象空间和沉浸式体验的同时,实现景点的数字孪生与“竹林七贤”文化IP的深度融合。

近年来,为不断创新推出云台山“竹林七贤”文化元素,景区连续多年举办云台山汉服花朝节、云台山国潮红叶节等相关文化活动,策划“七贤游园”国风演艺等项目,将文化与山水充分融合,让游客在景区中亲身体验并参与到文化传播当中,不断通过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将历史人物‘活’起来,传统文化‘动’起来,实现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的时代价值,让更多年轻人通过科技感知山水文化,走进云台山和老家河南,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马义恒)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