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这样安排:赏月时间、赏秋目的地出炉

2022年09月02日09:05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旅游9月1日电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2022年中秋节放假安排如下:9月10日(星期六)至12日(星期一)放假,连放3天,不调休。但值得注意的是,中秋假期高速公路照常收费。

  中秋假期这样安排

  一、市民朋友在出行前要提前了解目的地新冠肺炎疫情动态和当地防疫政策,合理规划出行路线,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或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提倡市内的郊区乡村游、城市休闲游。

  二、在外出旅行时应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疫“五还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行时,应随身准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使用厕所、电梯等公共设施后,应注意做好手卫生;游玩时遵循“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注意不扎堆、不拥挤。在人群聚集场所应佩戴口罩;在游玩过程中应做好个人行程记录,包括飞机、火车、轮船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等信息,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同行人姓名等信息;外出就餐时,应注意错峰用餐,并选择通风的位置就坐。如有条件应选择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两人以上共同就餐应使用公筷公勺。

  三、回程后应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应及时就近前往具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行史;如近期曾前往国内涉疫区域,应在抵达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如实提供旅居史及同行人员信息,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四、假期里走亲访友、朋友聚会牢记“三要”,一要坚持不扎堆、不聚集,严格控制聚会规模。二要佩戴好口罩,如果口罩被汗水浸湿,务必及时更换。三要自觉履行防疫责任,进入公共场所必须扫场所码、必须按要求做核酸检测。

  中秋这些信息得知道

  携程发布《2022年中秋及秋游预测数据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中秋期间,预定平台上交通品类领衔增长步伐,机票、火车票订单量分别增长近2倍、5倍,跟团游、主题游复苏显著,涨幅分别达到453%、525%,酒店、租车涨幅均超过一倍。

  今年全国中秋热门目的地TOP10分别为:上海、北京、南京、长沙、杭州、长春、广州、青岛、苏州、西安。

  中秋期间单程含税机票价格为770元,低于当前国庆824元的均价,9月整体机票均价也保持在750元左右的水平。

  赏秋目的地:阿尔山、呼伦贝尔、额济纳旗、长白山、川西、北疆、滇西、西藏、贵州。

  全国七大区域最受关注的“赏月景区”:黄山、涠洲岛、古北水镇、橘子洲、峨眉山、大雁塔、千山。

  中秋周边游热门目的地:杭州、南京、广州、苏州、上海、舟山、汕头、湖州、无锡、深圳。

  “Z世代”户外旅行热门目的地:黄山、武功山、四姑娘山、雨崩、长白山等。

  赏月最佳时间

  据新华社报道,今年的中秋月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最圆时刻出现在9月10日17时59分。

  (伍策 一丁)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