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湖南文旅科技应用展开幕

2022年08月30日08:22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记者高慧)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商务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长沙市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湖南文旅科技产品应用展示系列活动,近日在长沙市望城区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开幕。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宣布开幕。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表示,近年来,湖南以建设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为目标,坚持创新驱动,深入推动文旅与科技融合发展,不断拓展球幕影院、飞行影院、水幕激光、全息技术、光影秀等声光电高科技装备与技术在文旅行业广泛应用,打造文旅发展新引擎。文化和旅游已成为湖南科技创新驱动特别明显、创新要素流动特别迅速、创新产出应用特别广泛的领域。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打造“高标准、高科技、高热点、高人气”的文旅科技产业盛会为目标,重点展示文旅科技领域新技术、新创意、新产品、新服务、新发展,进一步推动文旅与科技深度融合发展,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注入强劲动力。活动以“科技赋能新文旅,创新引领新生活”为主题,共设4个展区、近200个展位,吸引了数百家室内乐园、主题公园及游乐设施、夜游演艺、文旅科技、智慧旅游、景区装备等厂家参展。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