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越来越多百姓吃起了“旅游饭”

2022年08月17日09:19

来源:中国旅游报

  中国旅游报讯(王凯东 高越)近日,中共河北省委“中国这十年·河北”主题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围绕“牢记嘱托笃行不怠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回答有关提问。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主持发布会。

  倪岳峰表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张家口赛区场馆建设、赛事运行和服务保障优质高效,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作出了河北贡献,全省实现了3000万人上冰雪,冰天雪地变成了金山银山,“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正在成为休闲度假的新风尚。

  王正谱回答“在后奥运时代,河北如何大力推进后奥运经济发展,加快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培育发展赛事经济、会展经济和冰雪产业?”提问时表示,让奥运场馆利用“活”起来。河北总结完善办赛经验,积极申办国内外高水平冰雪赛事,大力发展赛事经济、会展经济、论坛经济等新业态,将张家口赛区打造成全季、全域的冰雪娱乐中心、冰雪赛事举办地以及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让冰雪运动“热”起来。河北借势冬奥,坚持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三者联动,组织开展“健康河北·欢乐冰雪”系列雪季活动,持续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进公园、进社区,推进冰雪运动“走入寻常百姓家”。让文化旅游“火”起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区域内有25个奥运场馆、21个大众滑雪场、6项世界文化遗产、56个高等级旅游景区,越来越多的当地百姓端起了“雪饭碗”,吃起了“旅游饭”。河北将继续打造冰雪小镇、草原天路等更多的高端体育旅游集聚区和网红打卡地,把冰天雪地变成群众致富、乡村振兴的金山银山。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