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旅游热度报告》显示 六月成客流收缩与复苏分水岭

2022年07月26日08:42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线上发布《2022年上半年旅游热度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旅游热度整体下降,6月旅游热度回升,游客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0%,成为客流收缩与复苏的分水岭。

  报告提出,2022年上半年总游客量中本地游客占比仍高于外地游客占比。游客量空间上呈现“两点一线”的分布特征,“两点”是北京和广州,“一线”是长江流域沿线,包括成都、重庆、武汉、上海本地,总游客占比高。其中,本地游客量以上海、郑州、北京三角形区域最为集中。6月游客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0%,东部地区总体恢复情况好于西部地区。

  报告指出,2022上半年,外来游客密度的分布东西差异明显,高热度城市的溢出效应突出,乌鲁木齐在西北地区一枝独秀,游客密度明显高于该区域其他城市;全国大部分城市跨市出游热度降低,6月开始回升,大部分地区流出游客量恢复至疫情前的25%到50%,其中新疆西部、川西地区以及长白山周边恢复率高于50%。

  报告还提出,2022上半年本地出游热度高于外地出游热度,6月本地出游热度恢复好于外地出游热度,恢复至2021年同期的80%。中西部地区恢复情况总体好于东部地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