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对口支援合作成果亮相旅交会

2022年07月25日08:05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魏彪)近日,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云南昆明举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本届旅交会上设置了北京对口支援合作展区,组织邀请西藏拉萨、湖北神农架、湖北巴东、四川什邡等对口支援合作地区免费参展。

  旅交会现场,参展单位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邀请品尝特色美食、文旅产品推介等形式对当地文旅资源进行宣传推广。在了解北京助力支援合作地区文旅发展的最新成果后,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北京支援其他地区的做法值得称赞,既体现了首都作为和担当,又加强了各地之间的交流合作,值得其他发达地区借鉴和学习。云南当地民众也对几地的文旅产品颇感兴趣,并纷纷索要材料、咨询线路。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密结合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发展目标,全力推动区域文旅协调发展。持续强化北京文化旅游合作促进平台的作用,促进支援合作地区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组织北京支援合作地区进行展示推介,指导支援合作地区深度挖掘文旅资源,做好宣传推广,不断提高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组织线下购买农副产品,助力消费帮扶工作落实,提高消费帮扶效果。

  据了解,近年来,北京紧密围绕各支援合作地区产业特点,本着优势互补、注重效益、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等原则,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支援合作,以宣传培训、交流交往等形式,助力支援合作地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