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驻华外交官“发现中国之旅”走进湖南

2022年07月25日08:04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孙敏坚记者高慧)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22驻华外交官“发现中国之旅”活动日前走进湖南,来自朝鲜、泰国等10个国家的15位驻华外交官前往长沙、湘西、张家界等地实地感受“锦绣潇湘”。7月22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会见了以朝鲜驻华大使李龙男为团长的驻华外交官一行。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等参加。

  毛伟明表示,湖南是文化大省、旅游大省,山河秀丽、人文荟萃,红色、绿色、古色相映成画。今年以来,湖南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举办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为抓手,全力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今年上半年,湖南旅游业逐步复苏,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71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72亿元。希望各位驻华外交官以此次访湘为契机,领略湖南山水之盛景,体验湖湘文化之魅力,感受湖南发展之红火,积极推动各国与湖南在经贸、文旅、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湖南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对外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各国友人在湘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李龙男等驻华外交官表示,将继续推动各国与湖南的友好交往及务实合作,广泛推介湖南的历史之美、山水之美、文化之美,进一步增进彼此友谊、助力民心相通。

  会见后,驻华外交官一行还出席了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