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感知文化 云台山国风元宇宙正式启动

2022年07月04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4日,云台山景区联合河南一百度共同发布“云台山元宇宙”专题片,该片以“竹林七贤”刘伶为视角,将云台山红石峡、云台天瀑、云台山夜游等各景点以及云台山四季风光科技化呈现,国风与科技交织,现实和虚拟融合,穿越古今未来,颠覆式创意呈现云台山国风元宇宙世界,该视频一经发布便获得众多网友的点赞和惊叹,成为热议话题。

此次云台山与河南一百度联合,围绕景区核心文化IP“竹林七贤”全面打造云台山国风元宇宙项目,该项目融合历史文化、山水风光、数字科技、潮流国风四大元素,利用百度数字科技,通过建模将“醉侯”刘伶活化,以数字人的方式呈现,塑造数字人刘伶的云台山旅居生活。除此之外,景区还将发布云台山元宇宙游戏等系列线上互动产品,云台山元宇宙音乐节、元宇宙夜游等游客体验产品。

据了解,为创新推出云台山“竹林七贤”文化元素,景区连续多年举办云台山汉服花朝节、云台山国潮红叶节等相关文化活动,策划了“七贤游园”国风演艺等项目,将文化与山水充分融合,让游客在景区中亲身体验并参与到文化传播当中。

“此次云台山打造国风元宇宙项目,是想通过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将历史人物‘活’起来,传统文化‘动’起来,实现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的时代价值,让更多年轻人通过科技感知山水文化,走进云台山,走进老家河南,也为“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旅品牌增光添彩!” 云台山景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马义恒)

编辑:张龙(大)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