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游、周边游产品陆续上线

2022年06月09日08:20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记者 张宇

  “我们针对在京外国人群体,针对北京爨底下村、珍珠湖、黑龙潭、古北水镇、京东大峡谷等多个目的地开发了20余条周末京郊一日游和两日户外露营等产品,从6月6日起陆续上线。”日前,中旅旅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中旅旅行其他在京团队游产品也已正常销售。

  6月6日起,北京除丰台区全域及昌平区部分区域外,其他地区进一步分区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北京市旅行社经营市民“在京团队旅游”业务正式恢复,各类景区、景点、公园坚持“限量、预约、错峰”,按照75%限流开放。

  此消息一经公布,涉及北京的相关旅游产品搜索量随即明显增长,旅游企业也迅速恢复了相关产品的销售。有业者表示,对旅游企业来说,这是一剂强心针,整个暑期市场都有了盼头。

  “消息发布后,携程平台上北京旅游产品的瞬时访问量增长超一倍,未来一周,北京市内旅游市场的热度或将超过端午。”携程旅行相关负责人说,数据显示,6月6日至12日,北京市旅游总订单量环比前一周增长了14%,包括酒店、门票、跟团游等产品均呈现两位数增长。其中,北京市景区门票增幅最快,超过90%。北京市内跟团游环比上周增长了11%。

  在严格执行相关防疫政策的基础上,凯撒旅游已经恢复现场办公。目前,该社正在积极对接相关旅游目的地的旅游企业,开展新产品研发及客户回访等工作。“恢复本市旅行社经营市民‘在京团队旅游’业务初期,我们关注的重点是北京周边度假市场,主推产品包括采摘、露营等项目。随着各行各业逐渐复工复产,差旅、会奖等企业客户业务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增长。”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北京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中旅旅行本部居住地为丰台区全域、昌平区部分管控区域的员工,仍将继续采取居家办公方式。居住地为其他地区的员工,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岗开展工作。”中旅旅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依托博物馆、民俗馆、文化遗址等打造的优质亲子游产品将陆续上线。目前,“故宫里的小怪兽”“天坛声学与建筑奇迹”等文化教育类亲子活动、“二十四节气非遗手作”等热销产品已重新上线,包含“助力车骑迹首钢园”“助力骑行遇见壮美中轴线”“清宫服汉服体验”等产品在内的冬奥主题系列、文化体验系列也已上线,“延庆冬奥村体适能特训夏令营”“延庆自然探索双语体育营”等暑期产品开始预热。

  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依然是企业关注的重点。“我们认真执行北京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事故、聚集性疫情的底线。”中旅旅行相关负责人说,中旅旅行将不断优化完善工作要点,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力做到更精准、更有效。

  采访中,多位业者也在期待能早日恢复跨省团队游。“虽然在京团队旅游恢复迹象明显,但是盈利并不高,对于企业营收的提升作用有限。我们期待北京能够尽快开放跨省团队游业务。”途牛随往北京地接社负责人刘长利透露,端午假期前他们就在准备相关产品,为跨省团队游恢复做好准备。针对暑期市场,计划上线以亲子度假、避暑、露营为主题,围绕草原、滨海目的地展开的相关产品,包括自驾游、私家团、小团定制和跟团游产品。

  “我们一直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将适时推出跨省团队游产品。”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跨省团队游产品的准备主要集中在暑期市场,包括亲子游、研学游、户外游等主题。今年,我们还加大了针对银发族的康养产品的研发力度,涉及的目的地包括海南、内蒙古、新疆、西藏、四川等地。”

  “北京市旅行社在京团队游业务恢复,释放了积极的信号。”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2022年上半年压抑已久的大众出游需求将集中释放,加之暑期及毕业季即将来临,年轻群体出游将带动旅游市场进一步回暖。众信旅游将打造更多露营、户外、绿色探险主题的旅游产品。”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