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浓端午 诗词歌赋颂茶乡 文化引领 茶企融合促文旅——壬寅年南湾湖端午茶会暨“南湾湖杯”少儿茶诗歌朗诵大赛成功举办

2022年06月04日2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6月3日,豫南明珠南湾湖微风习习,茶粽飘香,诗词声朗,歌声飘扬。以“端午情浓•诗词歌赋颂茶乡,山水人文•交旅文创促发展,美好生活•宜居宜业宜游学”为主题的壬寅年南湾湖端午茶会暨“南湾湖杯”少儿茶诗歌朗诵大赛活动胜利举办。

图片

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旅、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胡海华、信阳农林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松、信阳市水利局局长张雨、民建信阳市委会主委贾作平、信阳市南湾风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孔辉以及信阳市林业茶产业局、信阳市文旅局、信阳市商务局、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市农林学院、信阳市农科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与来自信阳市茶文化协会的茶企茶人代表,媒体记者,农林学院茶艺表演团队及参加少儿茶诗歌朗诵大赛的学子等80余人相聚南湾湖,共度端午,祈祷国强民富,幸福安康。

图片

信阳市委市政府以“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发展战略为信阳发展作出了方向性指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成为信阳实现乡村振兴的根本举措。南湾湖风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袂信阳市茶文化协会举办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端午茶会,举办文化进景区活动,以期打造全国性茶文旅融合发展示范景区,全面促进信阳茶文旅经济深度融合,助农促旅,促进乡村振兴,向中共二十大献礼。

图片

茶会在欢快的女童独唱《听我说谢谢你》中开启。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旅宣布“南湾湖杯”少儿茶诗歌大赛启动,并与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胡海华共同为“信阳师范学院文旅文创研学基地”揭牌。信阳市文旅局副局长贝娟、南湾湖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忠强共同推出南湾湖茶文旅年卡。

茶会和朗诵大赛精品迭出、异彩纷呈:古筝《渔舟唱晚》伴奏茶诗词朗诵;少儿茶艺《小小茶人养成记》让与会者如痴如醉。大别山学院客座教授刘向阳先生从传统节日的角度谈茶和传统节日的渊源,分享《端午与茶》,既了解了历史,又丰富了知识。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王杉团队带来了茶艺情景剧《唐风宋韵话端午》,茶艺表演成为活动的亮点之一。

图片

图片

文化赋能,以文促旅,为加速区域内经济良性循环发展,倡导信阳人游南湾,信阳市南湾湖风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信阳市茶文化协会不断探索,不断尝试自我跨越,不断探索景区发展之路。共同打造南湾湖旅游年卡,助力景区经济复苏。景区和信阳师范学院强强联合,以文化为引领,以文铸造景区发展之魂。活动在《一杯毛尖茶》美妙的歌声中结束。(李军阳)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